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狠抓环境卫生治理 建设美好家园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汤琴 2015-04-02 09:32:22
时刻新闻
—分享—

(干净整洁的吉利社区。(钟泉 摄))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干净整洁的马路、不断完善的公共设施……2014年,湘潭区城管委狠抓环境卫生治理,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描绘出一幅人、自然、社会和谐发展的美丽画卷。
  
  车窗抛物现象大大减少
  
  环卫工人李顺良说:“以前打扫卫生的时候就会发现很多司机等红绿灯的时候,随手把矿泉水瓶、槟榔渣、烟头往车外丢,给我们清扫带来了很大的难度。不过现在感觉好多了,打扫卫生的时候很少看到有人往车窗外丢东西。我还听说现在很多人车里都装上了行车记录仪,对向车外乱吐乱扔的行为进行拍摄举报。”
  
  区智慧九华综合指挥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从去年10月开展车窗抛物专项整治,采取现场和电子抓拍两种方式,对车窗抛物行为进行取证,同时,设立有奖举报平台受理市民对车窗抛物的监督举报。经过半年的车窗抛物专项整治,向车外乱吐乱扔的现象大大减少了。我区开展车窗抛物专项整治的第一个月,智慧九华综合指挥中心通过监控探头拍摄及受理举报信息确认的车窗抛物行为442起,2015年3月1-3月30日,我区确认的车窗抛物行为72起。
  
  渣土运输整治显成效
  
  “以前,我们最怕的就是早上上班的时候发现前一天打扫得干干净净的路面一夜之间到处是渣土车抛洒的泥土。九华有一些渣土车、重型卡车没有按规定行驶、没有按规定进行渣土覆盖,导致沿途抛洒泥土,路面经常被污染,我们清理起来非常辛苦。不过现在比以前好多了,经常看见执法人员对渣土车进行整治,渣土车司机也自觉些了。”李顺良告诉记者。
  
  区综合执法(公用事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4年5月起,我区加强渣土、建筑垃圾、砂卵石等散装货物运输监管。要求各渣土运输公司、水泥搅拌场、沙场、建筑工地保持进出口卫生整洁,运输车辆必须覆盖或采取其他措施防止滴漏,安排保洁人员清扫运输路线。经过努力,我区渣土运输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建筑工地渣土运输“黑车”明显减少,建筑工地积极安排保洁人员对进出口道路进行清扫,环境卫生明显改观。
  
  疏堵结合 建立长效机制
  
  “以前的临时农贸市场又脏又乱,现在农贸市场整体搬迁后,有专人管理,环境好多了。”市民李辉说。
  
  2014年,我区还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和市容环境监督工作机制,并将原有的马路市场全部取缔、整体搬迁,对集贸市场进行规范管理,使我区成为全市唯一没有马路市场的城市区,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和经营秩序状况从根本上得到改善。
  
  区综合执法(公用事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区的环境卫生整治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要加大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建立长效机制,逐步杜绝影响市容市貌的行为。下一步,我们将加强部门联动,采取疏堵结合整治占道经营,加强建筑工地、渣土管理,大力开展农贸市场卫生秩序专项治理。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4/02/41206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