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醴陵确保全年引进到位项目资金超150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逸峰 易康源 贺鹏 编辑:汤琴 2015-05-04 09:44: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株洲日报消息(记者 李逸峰 通讯员 易康源 贺鹏)“五一”前夕,醴陵市“招商引资年”活动动员大会透露,今年,该市将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年”活动,确保全年引进到位项目资金150亿元以上,策划、开发项目130个,新签约引进项目100个以上,新签约项目履约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均达到70%以上。
  
  策划开发项目130个,签约引进项目100个以上
  
  4月30日,沪昆高铁醴陵连接线项目现场,工人正在抓紧进行路基工程施工。该项目是连接醴陵城区和沪昆高铁醴陵东站的重要节点工程,全长2.25公里,概算总投资1.145亿元。其中,沪昆高速醴陵东互通改扩建项目已于今年3月16日启动。
  
  3月26日瓷博会开幕当天,醴陵市举行招商项目推介暨重大项目、经贸合作签约仪式,8个项目现场签约,合同引资总金额38.23亿元。其中,醴陵国际陶瓷博览城项目由香港腾力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16亿元,主要建设集陶瓷交易、仓储物流、电子商务等为一体的综合性陶瓷交易市场。目前,该项目正在研究政策保障,即将动工。向阳河路工程项目已经放桩,玻璃余热发电项目完成建设,待电力部门并网批复后即可发电。
  
  今年是醴陵市的“招商引资年”,该市将围绕“一城三片区”、“一心六组团”、“一环三纵横”整体布局,依托渌江新城、两改六化和重要基础设施项目资源,实施战略招商。同时,围绕做强传统产业、做大战略新兴产业、做活现代服务业招商。今年,该市精心制作2015重大招商项目手册,集中推介重大项目100余个,涵盖基础设施、商贸流通、旅游、园区开发、工业等类别,依托港洽周、广交会、湘商大会等重大展会平台,走出去、请进来,组织举办系列招商活动,策划开发项目130个,签约引进项目100个以上。
  
  打造全省最佳县域投资环境
  
  环境是竞争力,也是生产力。今年,该市将继续优化政务环境,增强“亲商”意识,为每一位投资者提供全过程、全领域、全天候服务。突出“一站式”集中审批机制建设,实行重大工业项目审批事项的全程代办服务,为投资者与政府各部门之间搭建起“绿色高速通道”,打造全省最佳县域投资环境。
  
  坚持依法行政,营造公正合法、公平竞争的投资环境。该市将大力整顿市场经济秩序,建立辖区主要领导项目环境责任制,严厉整治恶意阻工、欺行霸市、强揽工程、敲诈勒索等“五强五霸”违法行为,依法维护项目建设环境。
  
  为充分调动各行各业招商积极性,今年4月23日,该市下发“招商引资年”活动考核办法,按照“有办法、有督查、有考核、有兑现”的“四有”要求,从基础工作、引进资金、项目工作、项目服务等方面严格考核,按比例折算后计入各单位年度绩效考核。
  
  季度通报、半年督查、年度考核,该市将对贡献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实行重奖,对完不成年度目标任务或因工作不力造成招商引资重大损失的单位和责任人,将实行追责问责。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逸峰 易康源 贺鹏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5/04/41203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