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3家手机配件企业组团考察浏阳经开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添麒 章文正 编辑:汤琴 2015-05-11 09:14:34
时刻新闻
—分享—

(53家手机配件企业组团考察浏阳经开区长沙E中心项目。)

  红网长沙5月10日讯(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章文正)蓝思科技与基伍通讯等手机生产、配套厂商在中部的发展引起了业界对湖南省浏阳经开区的关注。5月9日,来自深圳的53家手机配件企业组团考察浏阳经开区智能终端产业发展环境。其中6家企业确定将落户园区,另有多家有投资意向的企业正与园区洽谈。
  
  “与蓝思为伴,与基伍为邻”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园区蓝思科技、介面光电等企业以及长沙E中心标准厂房等项目。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交流会上,长沙市副市长、浏阳市委书记、浏阳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曹立军向企业家们发出了热情的邀约,浏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郭力夫代表浏阳经开区向企业家们详细介绍了园区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产业优势、智能终端产业园规划建设等基本情况。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晓明作了经验介绍。
  
  目前,全球50%以上智能手机的一些重要部件都产自浏阳经开区。除现有的蓝思科技、介面光电、利尔电路板、阳光新材等智能终端生产企业外,浏阳经开区还有基伍通讯、欧智通科技、江苏宏泰新材、东莞兆丰精密仪器、昆山博益鑫成高分子材料等在建企业。
  
  本次前来考察的53家企业均来自深圳手机配件联盟,该联盟是深圳市较有影响的手机制造商行业组织,目前有会员企业1000多家。
  
  联盟发起人之一袁层威是湖南湘潭市湘乡人。他表示,本次组团前来的企业都经过了挑选,发展需求都与浏阳经开区智能终端产业招商方向相契合,各企业间有着千丝万缕的合作关系,很多企业家都是湘籍人士。“再加上蓝思科技和基伍通讯顺利发展对业内企业的感召力,届时入驻的深圳手机配件企业绝不会少。”袁层威说。
  
  智能终端产业招商“向南看”
  
  深圳的手机产业占据了中国手机产业的大半江山。在新常态下,深圳金融城市发展“腾笼换鸟”的速度会更快,中部的人力成本优势仍然突出。
  
  湖南为百集团在湖南和深圳都有生产基地,浏阳经开区的交通区位条件、产业发展速度让总经理刘兴鸿印象深刻。“湖南目前的人力资源成本每人每月比深圳低上500元到1000元。我们将进一步了解这里的产业链发展情况,然后再决定下一步发展部署。”刘兴鸿说。
  
  浏阳经开区做出了智能终端产业招商“一切向南看”的决策。自去年年底以来,浏阳经开区多次拜访深圳手机产业的相关组织,就双方开展广泛合作进行洽谈。除了园区招商队伍在重要地域奔走,浏阳经开区还在深圳设立了办事处。每批前来考察的企业也由一两家、五六家发展到如今50多家企业组团考察。
  
  园区硬件设施正加速建设,已经投入使用的长沙E中心规划建设面积50万平方米,将荟萃智能终端产业链上下游200余家配套企业,该中心除为进驻的企业提供适宜的标准厂房外,还将提供完善的工业、商务和生活配套。同时,园区还在规划建设电子元器件检测、产业基金、现代专业物流等三大平台,形成完整的产业配套体系,为园区智能终端产业提供支撑。
  
  下一步,浏阳经开区将加大智能终端产业的招商力度,继续组织多批次的手机配套企业前来考察。
  
  “新常态下,由快速增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构成的新经济板块将成为园区发展的关键,智能终端产业正是新经济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创造性地为入园企业提供定制服务,通过优质高效的项目进一步壮大产业集群、完善产业链条,为园区未来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郭力夫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添麒 章文正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5/11/41203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