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0余名中国青年海归游麓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袁路华 编辑:汤琴 2015-05-12 09:30:0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9日,50多名中国青年海归游麓谷。袁路华 摄)

  红网综合讯 据高新麓谷消息(袁路华)前日,参加“2015年长沙青年海归创新创业发展论坛”的50多名中国青年海归来到长沙高新区,参观了华时捷环保、华曙高科、中联重科和区创业服务中心。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莫一平出席活动。
  
  在华时捷环保,该公司负责人李英杰接待了中国青年海归代表团,李英杰曾留学丹麦,在丹麦学习和工作了8年,她自称是“丹归”,把海归代表团的成员逗乐了。该公司除了李英杰是海归外,另一名负责人蒋晓云是留德博士。李英杰介绍,该公司的成绩来源于四个创新,分别是机制、自主、协同和合同创新。
  
  华曙高科是由留美博士许小曙创办,在该公司,海归代表团听取了3D打印的发展历程,并参观了华曙高科的产品及生产车间。“在国外3D打印是很成熟了,没想到在长沙这个行业也做得很好了。”代表团的一名海归代表说。
  
  从2012年起,中联重科开始海外并购之路,在国外有着一定的知名度。“中联重科在海外名气很大,今天我们终于在总部看到他的真面目了。”一名海归代表说。当日,正好是工程机械馆开放体验日,员工纷纷带着家属前来参观和体验,再加上50多名海归,中联重科工程机械馆人气爆棚。
  
  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是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培养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家为宗旨,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综合服务的公益型事业单位,长沙留学人员创业园依托其建立。听取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后,海归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高新区创业环境好,有机会一定到麓谷来创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袁路华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5/12/41203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