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计划打造一个多功能新材料产业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秋燕 编辑:汤琴 2015-06-12 09:43: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高新麓谷消息(周秋燕)昨日,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晓宏前往湖南湘投金天钛金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投金天钛金”)进行调研,了解企业发展近况,问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助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作为生产了中国第一卷宽幅钛带卷的企业,湘投金天钛金近几年加速新产品研发,冷轧带卷和钛焊管已打破了日本、美国的垄断,为我国战略新兴产业提供了新材料支撑,在航天、大飞、军舰、海洋、节能环保、生物工程上得到广泛运用。据了解,该企业去年产值为3.2亿元,产品市场占有率稳居国内第一,高达75%。近年来,由于国际市场不景气,国际市场订单量有所下降。近日,该企业已派销售总监前往北欧、西欧国家深入考察、对接,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此外,该企业还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紧开发合金带卷及板材,争取高端市场的同时,加大民用市场钛材的推广和应用。座谈会上,该企业利用钛材余料制作的餐具,色泽饱满,使用轻便,得到众人一致好评,有望成为一个市场突破口。
  
  “产品还销往哪些国家?可以和我们对接一下,麓谷不少企业都在海外有业务。”“资金足够吗,需要帮忙找一些投资机构吗?”……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后,李晓宏仔细询问企业具体需求,并表示将协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调研过程中,企业表达了“在麓谷建设一个新材料产业园”的期望。据了解,高新区计划打造一个集研发、检测、生产等配套在内的多功能新材料产业园,吸引更多新材料企业及其上下游企业落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秋燕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6/12/41200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