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5年新建236家工会组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清隆 编辑:汤琴 2015-06-23 10:03: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高新麓谷消息(何清隆)“企业目前有多少职工?”“是不是每个人都购买了五险?”“员工离职时,公司会不会给予经济补偿?”近日,湖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革安一行来长沙高新区调研工会组织建设。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耀频,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杨金林参加调研。
  
  在搜云科技和中森通信,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工会组建情况和职工活动开展情况。搜云科技的人资关系和薪酬管理体系得到了调研组的一致肯定;中森通信的墙上贴着职工们每个月为员工庆生的活动表,生动有趣的活动内容吸引了调研组的目光,在办公区的一个角落,摆放着几台健身器材,供员工闲暇时锻炼身体。“工作累了,不用下楼也可以锻炼,放松心情。”企业负责人介绍。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杨金林介绍了高新区工会工作情况。近年来,高新区围绕中心大局,服务发展作用充分发挥,履行维权职责扎实推进,2013年获评“全国工会职工法律援助维权服务示范单位”,连续三年获得全市工资集体协商考核一等奖。此外,高新区创新方法,将区内企业按照规模、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划分为31个联组,覆盖1000余家企业,以强带弱、以老带新,实现了资源整合、经验提升、协同成长的预期目标。5年来,高新区共新建工会组织236家,指导创建省级“模范职工之家”4家,市级“模范职工之家”12家,推荐国家级“职工书屋”1家、市级“职工书屋”11家,工会工作得到了全面提升。
  
  刘革安高度肯定了高新区工会工作情况,并表示将全力支持高新区工会工作发展。同时希望高新区继续夯实基层工会基础,增强基层工会活力,选准角度,发挥特色,激发员工热情,让工会在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更大作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清隆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6/23/41199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