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坚持党建与经济同频共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武慧 何熠 编辑:汤琴 2015-06-25 09:26: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晚报消息(湘潭晚报记者 武慧 通讯员 何熠)6月17日,国家科技部高新区党建调研团来到湘潭高新区,首次实地就湘潭高新区及非公企业的党建情况和长株潭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开展调研。
  
  目前,湘潭高新区包括创业中心党委、企业党委和迅达党委3个非公性质党委,非公有经济党组织96个,党员400余名,占全区党委的半壁江山。近年来,高新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点面线”三个融通,实现党建和业务协同发展双促进、双提升。首先是揪住基层党组织带头人这个点,逐步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如组织开展了“高新大讲堂”、井冈山非公党组织书记示范班等活动,成效显著。体现在日常工作线上,则严格指导企业党组织抓好“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会,并创新性地融入“金点子”征集、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劳动竞赛、职工文体活动中去。尤其是迅达党委在企业内部开展“四个一”活动(掌握一项技能、献出一条计策、办理一件好事、帮助一个对象),充分调动了企业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最后落到覆盖面上,以“应建尽建率100%”为工作目标,通过“依托产业园区、依托商业协会、依托乡镇社区”的方式,加大非公企业党组织集中组建力度。
  
  科技部调研团一行高度肯定了高新区在非公党建方面做出的工作,强调高新区一定要坚持非公党建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成为全市乃至全省非公党建发展的“样本”。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武慧 何熠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6/25/41198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