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支持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陈潇 编辑:汤琴 2015-07-10 09:36:37
时刻新闻
—分享—
  支持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
  
  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
  
  湖南日报7月9日讯(记者 刘文韬 通讯员 陈潇)7月8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组织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开展“支持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专题调研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明华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代表们听取了省经信委、省政府金融办、省银监局等9家单位相关情况汇报,还在长沙、湘潭等地走访了部分小微企业,了解企业融资方面的情况。据了解,融资难、融资贵,仍是当前许多小微企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当前我省与银行建立信贷关系的小微企业不到10%,而约70%的小微企业都有贷款需求。同时,从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3月份的数据看,95%以上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上浮,最高上浮达到基准利率的2倍以上,大部分上浮30%-50%。
  
  代表们通过调研认为,小微企业融资难,主要集中在银行贷款难上。企业向银行贷款以后要想继续贷款,必须“先还后贷”,以致很多小微企业只能选择民间融资,不仅增加了企业的资金成本,增加了其融资的难度,还由此滋生了高利贷市场。胡建文等代表建议,银监局和银行应加大对小微企业实行“先贷后还”的力度,放宽续贷条件,从操作上提供更多可行性,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陈潇

编辑:汤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