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共建和谐园 党员当先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丁玉洁 何熠 陈睿 编辑:汤琴 2015-07-09 09:38:32
时刻新闻
—分享—

(党员们分享七一“庆生”蛋糕(陈盛达 摄))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晚报消息(记者 丁玉洁 通讯员 何熠 陈睿)今年“七一”,湘潭高新区不开表彰会,而是以“共建和谐园党员当先锋”为主题,通过新老党员座谈、“孝行高新”实践活动、宣誓、慰问,帮困等多种务实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高新区这场红色洗礼,从6月23日延续至7月2日。期间,镜头不断转换,展现出高新区党员的多重风貌。
  
  镜头一 “孝行高新”
  
  6月30日一大早,高新区茶园安置区热闹起来了。作为“孝行高新”党员实践服务活动的分会场之一,党员们各展所长,为居民提供义诊、摄影、理发、维修等服务。
  
  “活动接地气,办得好,体现了党员的服务精神!”伴随着“咔嚓”一声,63岁的冯新兰在照相机前留下一个端庄的笑容。
  
  “我们帮助老人拍摄免冠照,冲洗出照片后,再送给他们。”高新区机关党委财政支部的唐宾称,证件照是居民的必需品,专程出门照又不太方便,他们正好送服务上门。
  
  镜头二 入党宣誓
  
  7月1日早上8点,在东方红广场乡情雕像面前,高新区36名同志履行了神圣的入党宣誓仪式。
  
  之前,他们来自高新区的各条战线;此后,他们有了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至此,湘潭高新区已经拥有党员1946人,他们将继续在各自的工作领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高新区乃至全市、全省、全国做贡献。
  
  履行完仪式后,板塘街道的11名党员,马不停蹄地来到板塘敬老院,为那里的10余名老人开展志愿服务。
  
  镜头三 为党庆生
  
  7月1日上午9点,由高新区组宣部主办、迅达党委承办的社区文化节进企业活动,在迅达集团举行。
  
  “红米饭那个南瓜汤哟嘿罗嘿,挖野菜那个也当粮罗嘿罗嘿,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罗嘿罗嘿……”久违的旋律响起,勾起了人们对那个火热年代的回忆。
  
  大合唱《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以及《咱们工人有力量》,展现了企业党员的蓬勃精神;高新区火炬艺术团带来的戏曲联唱、广场舞表演等,为企业党员送上了文化大餐和节日祝福。
  
  下午,双马街道吉安路社区的板凳妈妈敬老院内,老党员过了一个特殊的建党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伍庆盛一行,送来了蛋糕、西瓜及防暑用品等,共同为党庆祝生日。
  
  镜头四 共话党建
  
  6月30日下午,高新区召集驻区市党代表、老党员、机关党员、企业党员、基层党员代表,召开“庆七一话高新”座谈会,为高新区党建工作、园区建设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意见与建议。
  
  会上与会代表均收到一份沉甸甸的礼物——《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用典》。
  
  “加强村党支部阵地建设”“全面排查党员问题、不怕亮丑”“在思想建设过程中,统筹经济建设发展”……座谈会上,代表们纷纷提出了真知灼见。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提出,下一步将明确思想治党、制度治党、创新治党、从严治党。
  
  镜头五 党员服务
  
  “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精神,今年高新区一切从简,一改过往传统,而是走近群众、倾向基层,以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为目标。”高新区组宣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事实上,今年以来,高新区一直在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在农村,推行党小组活动,确定新农村、西塘村为试点,搭建了党小组活动室,并定期组织学习、会议、实践活动;在社区,结合“微心愿”等活动,认真开展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在机关,以“高新读书会”、“高新大讲堂”为平台,定期开讲、开展读书交流活动,营造学习型机关氛围;在企业,全面推行“四个一”活动,引导党员在促进企业发展中建言献策。
  
  往后,高新区还将认真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丁玉洁 何熠 陈睿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7/09/41197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