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经开区高新技术产值占比八成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喻彬彬 编辑:汤琴 2015-08-04 09:23:26
时刻新闻
—分享—
  以科技助推产业发展
  
  红网综合讯 据金阳周刊消息(记者 喻彬彬)上半年,经开区实现工业总产值370.1亿元,同比增长17.5%,其中,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84.7%。在经济下行,诸多园区经济数值出现下降的情况下,经开区依然保持着高速增长,与其产业结构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密不可分。
  
  今年来,经开区加大力度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陆续出台多项促进企业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向蓝思科技、尔康制药、盐津铺子等30余家企业颁发了科技创新奖、科技平台奖等奖项,发放科技创新奖励资金120余万元,有效地激发了企业科技创新积极性。
  
  上半年经开区企业积极开展各项研究开发活动,园区管委会也积极组织引导企业申请专利和申报国家、省、市科技项目。截至目前,全区共申请专利141件,申报长沙市项目50余项。
  
  诸多企业在科研和技术创新方面,屡屡获成绩。
  
  九典制药自主研发的苹果酸氯波必利片成功入选2015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受理项目、春光九汇和斯奇生物分别被评为长沙市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优秀试点企业和长沙市中小微企业标准化战略推进工程优秀试点企业。
  
  尔康制药淀粉胶囊获得美国FDA注册和药品管理档案备案,其质量标准被2015年版《中国药典》收录,公司还申报了国家一级、二级标准物质共23个,取得了11个标准物质二级标准物质的认可和编号,其中山梨酸钾取得了1个一级标准物质的认可和编号,成为国内首批获得一级标准物质生产资质的民营企业。永清环保的生活垃圾资源化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获正式授牌,成为我省首家由环保企业牵头组建的生活垃圾资源化工程研究中心。
  
  美可达、威尔曼、永清环保、九典制药等企业的研发项目均获评省科技进步奖。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市科技投入“双百企业”的表彰上,经开区14家企业在“规上工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投入排名”中位列百强,5家企业进入“规上工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排名前100企业名单”。
  
  可以看到的是,在高新技术不断提升的浏阳经开区,其产业结构调整、各项改革创新昭示了一个事实:集纳了产业基础要素、产业链发展环境的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健康食品产业集聚平台,正成为浏阳经开区乃至湖南对接全球产业分工、沿海经济转移的最具吸引力的舞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喻彬彬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8/04/41195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