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经开区、三一集团共商省级住宅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打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毛鑫 编辑:汤琴 2015-08-14 09:45: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8月14日讯(通讯员 毛鑫)8月12日下午,国家级娄底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梁立坚会见三一重工副总经理李练文一行,就加快推进住宅工业化项目落地,携手打造“湖南省住宅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等事宜深入会商。
  
  三一重工副总经理李练文表示,住宅工业化是传统建筑领域的一次重大变革,具有环保、节能、高效等诸多优点,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必将催生出一个万亿级行业。三一集团正是怀着“挺进万亿级行业,再造一个千亿级企业”的目标,把住宅工业化产业作为三一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来发展。三一集团是现在国内唯一可提供PC成套设备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公司已经掌握了PC装备的成套技术及其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等核心技术、PC的设计及生产安装等技术,拥有四十多项住宅产业化相关技术专利,并且在长沙建立了第一家PC生产工厂,住宅产业化基地已获国家住建部批准。一方面,三一集团发挥技术、人才、装备优势;另一方面,充分利用企业全球覆盖的销售及服务网络,全面进军住宅工业化这一新兴产业。目前,企业已在委瑞内拉、巴西等非洲、拉美国家打开市场,承接了数个住宅产业化项目。湖南省该项目的推进相对北、上、广、深等一线发达城市还有一定差距,因此,三一集团希望在企业加大力度推进住宅工业化项目的同时,得到政府及相关部门更多的支持。特别是娄底,作为三一集团的发源地,我们把娄底经开区作为项目首选地,请求园区给予建设项目、政策补贴、环境优化等多方面支持。
  
  梁立坚代表经开区党委、管委会对三一集团多年来对家乡所做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对企业升级转型进军住宅工业化产业表示高度认可,对三一高层重视娄底发展选择经开区项目落地表示由衷感谢。梁立坚认为,住宅工业化不仅是三一集团企业转型升级的需要,同时也契合娄底作为老工业资源城市创新转型、产业升级的需要。娄底已被纳入湖南省住宅产业化基地2015-2020发展规划。娄底经开区作为娄底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改革创新、升级转型的先导实验区,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引进和服务好三一集团住宅工业化PC生产这样的好项目。娄底经开区将全力支持,大力推进,为加快推进住宅工业化的项目落,合力打造“湖南省住宅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议企业下一步做好几方面工作:第一,进一步做好项目在娄底的市场调研,注重住宅工业化项目造价的市场竞争力,做好项目落地全方案;第二,学习参照北、上、广、深等发达城市以及省内地市区2015后出台对住宅工业化项目相关支持政策、保障措施等向经开区提出要求清单,也形成一个支持方案,娄底经开区将重点研究并向市委、市政府专题汇报,争取高位推动;第三,三一集团、娄底经开区尽快签订共建“湖南省住宅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成立项目合作对接的工作班子加快推进。同时,梁立坚要求招商、产业、建设、规划等相关区直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做好相关对接和服务工作。
  
  经开区党委委员、常务副主任李应泉参加会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毛鑫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8/14/41193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