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经开区8个月完成全年征地任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喻彬彬 编辑:汤琴 2015-09-01 09:37:37
时刻新闻
—分享—
  经开区完成全年征地任务
  
  8个月18个项目征拆清零
  
  红网综合讯 据金阳周刊消息(记者 喻彬彬)在浏阳经开区投资公司一楼征拆协调办公室内,一场关于拆迁的协调会正在进行,征拆方与拆迁户之间争执不下,问题都落在了拆迁款项上,经过一轮又一轮的协调和做工作,最终双方达成协议。
  
  这一幕只是经开区在征拆过程中的一个缩影,今年来,随着园区项目落地、征拆及项目清零强力推进,经开区投资公司一楼每个办公室基本上每天都聚满了前来商谈征拆的村民。
  
  18个项目清零
  
  作为浏阳经济发展主战场,经开区对浏阳经济的贡献巨大,而其发展得益于企业的成长和发展,以及优质项目的引进。征拆的推进是项目落地的保障,可谓是区域发展的基础。
  
  为加快园区发展,加速项目落地开工,以及提升园区形象,今年经开区在征地拆迁和项目清零上加大力度,以高效的工作推进征拆。
  
  据经开区征拆所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1—8月份,经开区共完成征地3046亩,完成全年征地任务;拆迁137户,完成拆迁任务70%;完成百沃丰、原子高科、蓝思总部、金阳生物、康隆生物等18个项目的征拆清零。
  
  “创新工作方法,集中力量项目清零。”经开区征拆所副所长刘宪说,在征拆方面一天完成5户拆迁,15天就完成一个项目清零。
  
  强力推进征拆
  
  以经开区东园公租房项目为例,作为经开区重要配套项目,将为在园区打工者提供1500套住房,以低廉价格解决部分打工者的租房居住问题。
  
  但其征拆问题一直拖延了两年多未解决,自项目启动征拆清零工作以来,只用了一个多星期就完成了任务,“最后一户一直谈判到凌晨4点,才终于签订合同。”洞阳镇人大主席张虎回忆道,为了让项目内的几户居民签订拆迁合同,他们几天几夜坚守岗位,与拆迁户洽谈、协商、做工作。
  
  在经开区投资公司一楼征拆办公室的墙上,就挂着一张“2015年三季度需完成征拆清零任务交办单”,哪个片区、涉及哪些问题、任务要求以及责任人,都清晰的标注出来,然后征拆工作人员根据这一交办单全力完成任务,并在已完成的任务旁打勾。
  
  “要看到的是,征拆是为了更好地推进区域发展,而且当地百姓也能切实感受到发展所带来的成果,如生活水平提升、由村民向城市居民转变、享受城市配套等等。”张虎说,下阶段还将继续加大力度强化征拆清零工作,为区域发展打下坚实、良好的基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喻彬彬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9/01/41192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