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上半年长沙高新区发明专利领跑湖南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茜 段欣妤 编辑:汤琴 2015-09-02 09:35: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日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段欣妤)今天,记者从长沙高新区经发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在全省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79家)中,长沙高新区发明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均排名第一。
  
  从专利数量和质量上看,上半年,全省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的企业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分别为4814件、4708件,其中,长沙高新区的企业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分别为1221件、1082件,占比达25.4%、23%,均排名全省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中的第一名。
  
  从发明专利上看,截至6月底,长沙高新区今年的企业发明专利申请量达575件,同比增长31.3%;发明专利授权量为442件,同比增长73.3%,在全省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中,占比分别达到32%、34%,均排名第一。
  
  “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是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之一,不仅展示了企业技术革新的成果,也反映了科研机构在相关领域的研发实力。”长沙高新区知识产权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茜 段欣妤

编辑:汤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