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四园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谢磊 胡宁 庞湘骥 向鹏程 编辑:汤琴 2015-09-08 09:18: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在线消息(通讯员 谢磊 胡宁 庞湘骥 向鹏程)生命高于一切,安全优于一切。为切实提高坚守安全生产红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力打好安全生产的专线整治攻坚战,近段以来,湘潭各大园区迅速行动起来,园区一把手深入企业和现场,排查隐患,加强管控,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扎实地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隐患大排查。
  
  湘潭高新区:
  
  严查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危化品
  
  近日,湘潭高新区对火炬园从事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储存、运输以及作业的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
  
  在位于该区火炬园南片区的湖南亿通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检查组发现该企业门卫制度不严,对进出车辆、人员都没有进行登记,企业法人安全意识淡薄。在湘潭银河动力有限公司,检查组发现企业车间有设备接线不规范、杂物间杂物清理不及时等问题。
  
  “企业一定要做好危化品使用和储存环节的安全管理,并结合暑期高温高湿的气候特点,加强安全设备设施日常监管和养护,确保各类设备设施和安全报警装置处于正常状态。”该区负责人说。
  
  检查期间,该区还向企业传达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的要求,并要求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企业负责人承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保障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高新区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的要求,明确各自职责,加大检查力度,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求检查出问题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任何事故。
  
  天易示范区:
  
  排查辖区工业园安全隐患
  
  8月29日,天易示范区负责人率队对杨河工业园、青山桥皮鞋工业园、茶恩寺竹木工业园的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在杨河工业园,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湘潭南方电机制造有限公司和湖南东方管桩有限公司,对其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南方电机制造有限公司厂内机械设备地面有油污,容易引起火灾,厂内设备未按定制管理摆放物件,氧气瓶无防倾倒装置;东方管桩有限公司,配电间内粉尘需定期进行清理,部分工人接触粉尘作业未戴防尘口罩。
  
  在青山桥皮鞋工业园,检查组一行检查了四家鞋业公司,检查中,发现各公司有成型车间部分灭火器已过期,压力不足,制鞋模具堆放在安全通道,员工遵章守纪承诺牌未签字,电线线路横跨安全通道,库房照明灯使用花线未固定,压面机无操作规程,未设置安全通道标示器等问题。
  
  针对检查的情况,检查组表示,各企业要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进行整改,企业负责人要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政策,做好安全教育,硬件到位,措施抓细,吸取有关事故经验教训,确保从业人员生命安全。同时要加强对厂内设备定期保养维护,排除相关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检查组一行还对茶恩寺竹木工业园的祥盛竹木制造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
  
  湘乡经开区:
  
  深入企业检查涉危化品、粉尘类产品
  
  9月1日,湘乡市主要领导带队深入湘乡经开区检查涉危化品类、粉尘类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一行来到湖南京湘磁业有限公司和吉昌动漫玩具(湖南)有限公司,实地察看并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生产经营和涉及安全生产相关问题的情况汇报。
  
  检查组认为,安全生产高于一切。企业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忧患意识,要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要实现安全生产精细化管理,从监管上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同时,要加强对企业员工进行安全生产培训,增强员工严格规范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意识,切实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
  
  同时要求,行业监管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切实履职尽责,做到警钟长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和大局稳定。
  
  昭山示范区:
  
  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漏洞
  
  近日,昭山示范区多次深入中国石油西气东输湘潭站、湘衡天然气首站、株洲新奥燃气天然气门站等多家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并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要求该区上下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增强应急处理能力,为该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同时,该区其他负责人也分别带队对各自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8月26日,查访当日,该区负责人一行来到中国石油西气东输湘潭站,一一察看站内的消防、监控等设施,并耐心询问消防栓、消防水池、监控设备等的具体情况,及时整改。在湘衡天然气首站,他们看到该站主要管道的周围是一大片茂盛的树林,立刻要求昭山乡和区直相关部门采取措施,在树林与管道之间开辟出一条安全隔离带。在株洲新奥燃气天然气门站,工作人员现场演练了高压水泵的运行。现场,水泵能够将水池内的水准确地浇在球罐上,帮助球罐及时降温。不过,该站的一个消防栓因久未检测,经过一番周折才将盖子打开,且消防水带也出现破裂。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区主要负责人要求对方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定期检查消防设施,及时更换破损设备,同时强化员工安全意识,增强突发事故应急处理能力,保证企业安全生产。
  
  8月25日,该区负责人再次来到湖南省农资仓库,检查库内危险化学品清运工作进展情况。他要求区安监局、昭山旅游经贸开发总公司加强监管,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清运工作有序推进。在华南蓝天航空油料有限公司易家湾卸油站,他看到油站周边住有不少居民,存在安全隐患。他要求区安监部门对周边居民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切忌使用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同时油站要增强安全生产意识,细排查严整改,风险防控到点到位。在湘潭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易家湾分输站,检查组一行重点察看了站内消防设施及气罐冷却系统的运行情况。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谢磊 胡宁 庞湘骥 向鹏程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9/08/41191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