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晒出责任清单 推进“两个责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微 编辑:汤琴 2015-09-16 09:23: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在线消息(通讯员 陈微)日前,湘潭高新区下发了《湘潭高新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2+1”责任清单》文件,对工委及工委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工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进行了全面清理,列出了责任清单,切实推进“两个责任”的刚性落实。
  
  主要领导亲自抓,清单编制“流程化”。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湘潭高新区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工委书记刘硕科任组长,并就小组的主要职责、组成人员、任务分工进行了明确。同时根据机构调整后,每个部门(单位)报送的单位廉政风险点,按照区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的责任分工对每位工委领导班子所属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行了排查和审核。
  
  结合分工明责任,清单内容“个性化”。分工不同,责任不同,当然清单也就不同。在编制清单的过程中,区工委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在“共性”工作的基础上突出“个性化”,工委班子成员在认真履行好担当分管责任、带头廉洁从政、履行管教职责等共性责任的同时,主动担起各自分管范围内的个性责任。
  
  严把审核关,清单责任“明晰化”。此次责任清单的编制是在收集汇总党政领导班子岗位廉政风险防控登记表的基础上汇总编制而成的,经多方修改反复确认,最后上报工委会议研究。全体工委委员就各自责任清单逐项进行查漏补缺,提出意见修改后最终审议通过,做到了职责清晰,为“两个责任”更好的落实提供了保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微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9/16/41190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