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今年为企业发放知识产权资金超千万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琳玲 陈阳 编辑:汤琴 2015-09-16 09:23:40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为企业发放
  
  知识产权资金超千万元
  
  红网综合讯 据星沙时报消息(记者 陈琳玲 实习生 陈阳)随着产业转型和经济发展,知识产权战略地位正在进一步突出,也越来越得到政策扶持和资金倾斜。记者近日获悉,今年以来,长沙经开区累计为园区企业发放知识产权资金超千万元。
  
  目前,经开区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发展各有特点,一些优势企业研发能力较强,有专业的知识产权工作团队,另一部分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处于专利的积累阶段,专利数量逐年呈上升趋势。还有不少科技型中小企业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但亟待建立专业的知识产权工作团队,并需要更多的资金支持推动知识产权工作的开展。
  
  近年来,中央、省、市均推出了针对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政策、法规。湖南省的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即将设立,拟以4.2亿元支持企业科技成果转化。作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和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员实践基地,长沙经开区此前出台了一系列政策给予支持。去年出台的《专利驱动创新发展鼓励办法》三年投入1.5亿元支持园区企业专利产业化、专利申请、专利管理与运用,今年以来已经对区内35家企业进行专利资助1063.3万元,还有13家企业获得商标资助39.3万元。此外,对于中小微企业融资,园区对知识产权质押方式取得银行流动资金贷款的企业,按照年不超过3%的比例给予贴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琳玲 陈阳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9/16/41190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