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10举措鼓励工业企业“走出去”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肖德军 编辑:汤琴 2015-09-17 09:44:5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16日讯 省经信委近日出台10大举措,鼓励省内工业企业积极“走出去”,提升全省工业企业国际竞争力。这10大举措包括鼓励开展境外研发和技术合作、扩大工业产品出口、提升跨国经营能力、加大扶持力度等方面。
  
  在这10大举措中,湖南将支持重点企业带头“走出去”。打造境外投资和国际合作的龙头企业,培育一定数量的跨国企业,鼓励有实力的跨国经营企业采取工程总包、BOT等形式承接海外业务,在海外建立合作开发园区和原料基地。鼓励龙头企业与中小企业组建“走出去”联盟,带动省内配套中小企业以及省产工业品、技术及服务的完整产业链整体“走出去”。
  
  此外,湖南还将扩大工业产品出口。通过3年左右的时间,全省培育50户以上年出口额超过1亿美元的重点出口工业企业,全省工业年出口额达到500亿美元以上。支持工业企业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利用“互联网+”建立海外营销网络。■记者 肖德军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肖德军

编辑:汤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