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为企业上市“加油减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徐美 陈臻 编辑:汤琴 2015-09-17 09:43: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晚报消息(湘潭晚报记者 徐美 通讯员 陈臻)9月9日下午,在高新区产业发展局企业服务中心会议室,多家企业正“抢着”向产业发展局负责人咨询、提问。
  
  为鼓励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拓展多渠道融资手段,湘潭高新区产业发展局组织园区企业家探讨“新政”。当天,在产业发展局企业服务中心,特意举办了这场以鼓励企业对接资本市场为主题的企业家座谈会,包括金侨集团、立发釉彩、远大住工等在内的十多家辖区企业到场座谈。
  
  企业要想做大、做强、做优,融资很关键,尽快对接资本市场,成为各家企业的共识。在这方面,近年来,高新区也卯足了劲,按照“培育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做强一批”的原则,多措并举,大力促进企业加快上市(或挂牌)的步伐。目前,园区已有世优电气、中通电气、巨能绝缘3家企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新三板”)成功挂牌,另有一大批高技术、高成长性企业被列入关注重点和培育范围。
  
  当天座谈会的气氛十分融洽,企业家们畅所欲言,除了介绍各自企业的上市(挂牌)进度,更多的是反映在对接资本市场过程中所遇到的一些实际困难。对于企业所提到的一些专业问题,产业发展局一一耐心做出解答,对于企业所需要的扶持之处,产业发展局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会收集整理、积极反馈,全力做好服务。
  
  在座谈会上,产业发展局负责人还透露,为进一步加强对上市后备企业的培育和扶持,高新区即将推出《湘潭高新区鼓励扶持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暂行办法》修订版,企业在对接多层次的资本市场过程中将获得更多的政策支持,以及真金白银的补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徐美 陈臻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9/17/41190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