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举行集体廉政谈心谈话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徐慧 编辑:汤琴 2015-09-25 09:07: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经开区举行集体廉政谈心谈话活动,党工委书记喻湘要求广大党员干部——
  
  守住底线珍惜生命严于律己
  
  红网综合讯 据九华周报消息(记者 徐慧)9月23日,湘潭经开区举行集体廉政谈心谈话活动,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喻湘、纪工委书记刘杰义为经开区机关各部门、响水乡、和平街道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一场生动、深刻的廉政教育。
  
  刘杰义要求党员干部,跳出认识误区,突出问题导向。目前经开区少数部门存在着重业务轻党风廉政建设的倾向,少数党员干部存在着以权谋取利益、服务意识淡薄、服务水平滑坡、不敢担当负责的问题;部分村级财务不规范,个别地方虚报冒领、私分滥发问题突出,必须进行专项整改。刘杰义强调,党员干部必须对照问题、对照中央省市部署精神、对照投资商及群众呼声,主动查找,对号入座。要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真查实改;各部门负责人要带头整改,主动履行主体责任,对部门工作人员的党风廉政建设常提醒、常打招呼、常报告;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多措并举搞好党风廉政建设。
  
  喻湘对经开区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守住底线。这个底线就是中央关于廉洁自律的相关规定,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市委“约法九章”精神,中央“反四风”规定。树立底线意识,规范工作及言行。第二,珍惜政治生命。喻湘强调,广大干部的政治生命就是组织赋予的为民服务、建功立业的机会,大家一定要以党的事业为重,为九华“二次创业”不懈奋斗;以发展业绩为荣,为党的事业立新功,在岗位上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以规矩为准绳,严守党的纪律,多“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治治病、补补钙”。第三,要严于律己。他强调,艰苦奋斗是一种精神,要节制欲望,不能超越阶段去消费;德信兼收是一种风格,党员干部要做到守道德、讲诚信、实事求是、光明磊落;知足奋进是一种境界,要常怀感恩之心,奋发有为作表率。
  
  本次谈心谈话活动是湘潭经开区落实全省市州纪委书记座谈会、市委集体廉政谈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经开区党工委、纪工委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常态性工作,落实贯彻省市纪委对中秋、国庆两节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的要求而召开的。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徐慧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9/25/41189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