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开展首届园区职工法律知识抢答赛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汤琴 2015-10-08 16:01: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高新区消息 为激发职工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积极性,促进劳动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努力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9月24日晚上7点30分,在高新科技大厦一楼会议室,高新区工会举办了一场职工法律知识抢答赛。
  
  19支代表队同台竞技
  
  本次法律知识抢答赛,共有19支代表队参加,他们分别是来自园区机关、企业、街道等的工作人员组队参与,每队派出3名选手参赛。比赛设有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共计100道,内容涵盖《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基本法律知识,每队答对一题加10分,答错或提前抢答扣10分,为确保竞赛公平、公正,竞赛组委会专门设立了计分席和仲裁席,邀请相关专业人员进行记分和仲裁。
  
  当天,参赛选手们早早地来到了比赛现场,队友们手中拿着《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相关的问题,采用你答我问的形式,为开始比赛做着最后的准备。他们一个个神情专注、信心十足,都想在比赛中为自己的团队取得好成绩。
  
  3小时分出胜负
  
  “什么情况下享受工伤待遇?什么是厂务公开的基本形式?”当天,参加法律知识抢答赛选手大多是参加工作不久的“80后”和“90后”,面对每一个问题,他们都能从容应对。
  
  场上选手,激烈抢答,台下观众也踊跃答题。为了加大这次法律知识竞赛的趣味性,现场还采用了功能较先进的电脑智能抢答器。抢答器与大屏幕同步显示,计时、计分同步进行,选手抢答精准计算。为了提高观众的参与度,一部分题由现场观众进行抢答,答对题的每位观众还将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虽然这次没有参加比赛,但作为一名村里的工作人员,这次比赛让我懂得了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双马街道新华村村民罗自然说,“刚刚我还通过场外抢答,获得了一份精美礼品,真是太开心了。”
  
  经过三个小时紧张而又激烈的答题角逐,最终易达驾校摘得桂冠,高新区机关三队、胜利湘钢8号队获得第二名,火炬园联合工会、胜利湘钢阳光队、双马街道联合工会队获得第三名,其余代表队获得优胜奖。
  
  百余观众共品法律大餐
  
  “虽然没有获得名次,但是参与到这么有趣的抢答赛,我感到很快乐。”高新区机关一队选手肖佳豪说,“今后我会更多地加强这方面的学习,争取在下一次的比赛中,为自己的队伍取得好名次。”
  
  湘潭高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工会主席李奇介绍,他们根据去年中央提出的依法治国的理念,为了更好地提高全区职工和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举办了这次职工法律知识竞赛。这次法律知识竞赛题目都是挑选的与广大职工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以调动起全区广大职工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
  
  “这次竞赛,吸引了来自全区19支代表队参加、近百位居民参与,这不仅反映了全区职工参赛的热情非常高,同时也说明全区职工和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不断增强。”李奇说,“当前,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为打造幸福高新,深入推进‘依法治区’建设,高新区将在创造宽松的就业环境、保护劳动者权益、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等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10/08/41188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