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发改委调研长沙高新区 鼓励创新创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清隆 编辑:汤琴 2015-10-13 09:38: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高新麓谷消息(何清隆)10日,国家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立峰率调研组来长调研,首站重点考察了湘江新区各片区规划建设情况。期间,来到长沙高新区考察了人类干细胞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中联重科麓谷第二工业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省政府副秘书长张银桥,省发改委主任谢建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泽珲,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建平,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罗社辉等参加调研。
  
  位于长沙高新区的人类干细胞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依托我国生殖医学开创者之一卢光琇教授的研究成果,开发出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干细胞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材料,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干细胞技术创新体系,成为现代医疗技术的产生基地。何立峰听取了中心建设情况汇报,对中心大力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取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给予高度肯定。
  
  卢光琇介绍,人类干细胞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国家发改委批准成立的3所国家干细胞及组织工程中心之一,该中心不仅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胚胎干细胞库,世界上第一个基因完全纯合的人类孤雌干细胞系,世界上第一个克隆胚、人类胎盘及附属组织库(含人类脐带血干细胞库),而且还将建立干细胞技术产业发展、产品开发研制和规范化生产的标准,这些都将有助于避免胚胎干细胞临床应用时的免疫排斥反应,对研究人类早期发育也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一台中联重科机械化洗扫车驶过,一边清扫、一边水洗,原本脏污的路面一下变得洁净如新。面对行业低谷,中联重科从环卫设备入手,高起点进军全球环保产业。目前,其产品已涵盖道路保洁、垃圾收运、市政养护、新能源车辆以及垃圾分选、餐厨垃圾、建筑垃圾、污水污泥、渗滤液处理等环境治理装备,成为环保装备细分市场的“巨无霸”,也使环卫环保装备成为中联重科加速转型的新引擎。何立峰一行来到中联重科麓谷第二工业园,实地考察了环保产业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企业抢抓机遇、推动转型创新发展的举措。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清隆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10/13/41187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