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推进“一进二访”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蒋云侠 编辑:汤琴 2015-10-14 09:58: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星沙时报消息(记者 蒋云侠)10月10日,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企业党工委书记高杰率队,与长沙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扶贫点——开慧镇开明村开展“一进二访”活动,深入贫困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并走访慰问部分贫困户。区党工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张贤长,党工委委员张文球及区“三严三实”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长沙经开区党工委、长沙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其他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自9月到11月底到所联系的贫困村开展“一进二访”(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活动,以精准扶贫为载体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为此,长沙经开区与市人社局成立“一进二访”活动工作组,区管委会主任李科明任组长,高杰为常务副组长。按照任务部署要求,到11月30日前,“一进二访”活动小组要帮助开明村及其贫困户解决1至2个脱贫致富方面的突出问题。
  
  座谈会上,“一进二访”活动组成员听取了开明村基本情况介绍,并与相关负责人初步商讨脱贫计划。开明村共806户人家,2014年全村享受低保的家庭共有87户人家,其余扶贫对象42户。该村没有村级企业和集体经济来源,以外出务工和种养业为主,2014年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为6500元。记者了解到,10日之前,通过入户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活动组成员已经对开明村情况进行摸底,挨家挨户核实贫困户情况,初步确定了50户扶贫对象。
  
  如何找准贫困症结、破解治贫难题,高杰认为,还是要进行开发式扶贫。他指出,要将扶贫与创客平台、企业下乡、产业发展等有效捆绑起来,鼓励支持企业带动脱贫。同时,针对致贫原因的不同,做到因村施策、一户一策、对症下药、精准实施,立足长远发展来指导完善脱贫计划。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蒋云侠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10/14/41187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