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谷“享乐街”变身“商业名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王茜 编辑:汤琴 2015-10-15 09:08:45
时刻新闻
—分享—
  拆违法建筑建现代商街
  
  麓谷“享乐街”
  
  变身“商业名片”
  
  湖南日报10月14日讯(记者 陈永刚 王茜)10月11日,长沙高新区麓谷街道南丰港片区提质改造进入全面装修阶段,这条有名的“享乐街”,在违法建筑全部拆除后,正在打造为大河西一张亮丽的“商业名片”。
  
  南丰港是位于湖南涉外经济学院边上的一条几百米长的街道。优越的地理位置,让这里的商业十分繁荣,云集了东北饺子、西安凉皮、山东煎饼、长沙臭豆腐等几十个小吃摊位,还有发型屋、服装店、精品店、网吧、KTV等一应俱全,被涉外经济学院的学生们戏称为“享乐街”。经营户们为了争取更大的营业面积,往街道里面延伸搭棚子,导致整条街就是一条长长的违法建筑带。一到晚上,10多米宽的街道水泄不通,不仅环境卫生差,还曾发生过火灾。
  
  借着今年长沙市开展“史上最大规模”拆违控违行动的东风,麓谷街道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坚持以人为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之以法,赢得了居民支持。该片区270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在两天时间内就由居民全部自拆、助拆完成。
  
  麓谷街道党工委书记陶湘闽介绍,为了让这条繁华的商业街更具活力,在违法建筑全部拆除后,街道在区规划、建设、城管等部门的支持下,马上启动提质改造工程,建设南丰港精品步行长廊。精品步行长廊为现代化的玻璃钢结构,所有摊点全部进店经营,实现人车分流,顾客晴天不用打伞,雨天不会湿鞋;周边进行绿化和亮化,七彩的路灯和浓密的绿荫将让这里的购物环境更惬意。整个提质改造工程预计在年底可全部完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王茜

编辑:汤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