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为“一带一路”构建人才保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彭晶 编辑:汤琴 2015-10-19 09:23: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8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彭晶)昨天下午,“一带一路战略与中国第五次崛起”学术报告会暨湖南省“一带一路”人才保障机制研讨会在湖南大学举行。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一带一路上的行路学者”李希光教授做主题学术报告,湖南省发改委、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人社厅等相关部门共商湖南省“一带一路”人才保障机制,帮助湖南省各部门与企业尽快解决人才瓶颈。
  
  会上介绍,目前我省已在86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对外投资,“走出去”项目库(包括在建和在谈项目)共335个,合同金额约522亿美元。目前,我省急需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市场开拓能力的人才。
  
  据悉,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已率先组建中国第一个MBA“一带一路”国际班。学生通过系统学习国际化理论课程,结合对“一带一路”框架内地区和企业的考察和调研,将成为具有全局视野的跨国经营专门人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彭晶

编辑:汤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