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经开区依托创新收入大增 百余“撒手锏”促转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蔡华波 编辑:汤琴 2015-11-02 09:29:16
时刻新闻
—分享—
  百余“撒手锏”促升级转型
  
  岳阳经开区依托创新收入大增
  
  湖南日报11月1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蔡华波)“木里港工业园区交通方便,园区内孵化多家医药公司,为我公司发展带来更多机遇。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已实现销售总额5.5亿元。”10月下旬,中南科伦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研发的新药尤其是抗肿瘤产品已达34个品种。目前,42家高新技术企业上百个“拳头”项目和产品,已成岳阳经开区加快“空间转移、方式转变、业态转移、内涵转型”,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撒手锏”。
  
  近年来,岳阳经开区始终走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发展之路,每年安排科技创新奖励专项1000余万元,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持续推进自主创新,积极引导和扶持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全区已有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5家、省百项专利转化示范企业2家、工信部品牌建设示范企业1家。岳阳火炬创业服务中心已成为国家级创业中心,全区已设立产学研中心或工程技术中心29家,其中国家级和省级工程技术中心7个。康润药业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合建了该区首个博士后工作站,中科电气与湖南大学合建了博士后流动工作站。全区实施各级科技示范、科技计划项目300余项,获国家、省、市级科技进步奖8项。
  
  在岳阳经开区,创业创新呈现百花齐放、万马奔腾新常态。中科电气成功研制的外水直冷型方圆坯连铸电磁搅拌装置,成为国内唯一通过国家级鉴定的产品;新华达制药拥有发明专利20项;巅峰电子科技是湖南省首家从事桌面级3D打印软硬件一体化建设的企业;筑盛阀门自行设计制作了目前国内最大的推拉式冷弯弯管机;巴陵节能的炉窑节能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创新企业和创业团队引领该区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区工委书记王小中透露:今年1至9月,该区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3.1亿元,同比增长27.54%;全年将突破30亿元大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蔡华波

编辑:汤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