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华工商分局:创新服务为汽车消费者“撑腰”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汤琴 2015-10-30 10:00: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今年前三季度,汽车贸易实现营业收入40.2亿元,增长15.2%。九华工商分局负责人表示,目前,驻扎在湘潭经开区的4S店达31家,全市近八成汽车销售商聚集在此。
  
  如此多的4S店聚集于此,如何化解及预防汽车消费纠纷,让经开区成为全市汽车消费的向往之地。九华工商分局探索性地建立了联络人制度、局长约谈制度,成立了专家援助服务中心。
  
  九华工商分局建立局长约谈制度、消费维权联络人制度,打造一张消费维权联络网。按照工商分局的要求,各4S店指派专人担任“消费维权联络人”。一旦接到消费者申诉,执法人员第一时间与相应的联络人取得联系,迅速有效介入调查和调解。影响较大的消费纠纷,九华工商分局局长对企业法人代表进行约谈,要求企业负责人亲自参与调解和处理。
  
  隔行如隔山,汽车消费涉及知识面广,如何准确厘清责任,公正准确维权一度困扰着工商部门。为此,他们成立了“汽车消费维权专家援助服务中心”。4S店负责人、园区内汽车制造业的高级工程师以及市质检部门专业人员、法律界知名律师等组成的专家组。遇到疑难纠纷,由专家组派出专家对问题车辆进行检查,给出专业意见。专业而细致的调解,取得了消费者与4S店意见的最大公约数。目前,专家援助服务中心已为27件消费纠纷提出权威调解建议,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
  
  九华工商分局负责人介绍,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喻湘提出要提升服务层次,丰富服务内涵,打造发展软实力。九华工商分局通过一系列服务创新,树立经开区汽车服务业良好形象,让消费者买得放心舒心,最终推动汽车服务业的发展。据统计,今年以来,九华工商共受理汽车消费申(投)诉120余起,申诉按时办结率达到100%,调解成功率在90%以上,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近40万元。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10/30/41185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