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众创空间”邀您拎包入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宋静宇 张怡 编辑:汤琴 2015-11-19 09:31:47
时刻新闻
—分享—

建设中的“众创空间” (陈旭东 摄)

建设中的“众创空间” (陈旭东 摄)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晚报消息(湘潭晚报通讯员 宋静宇 张怡)近日,以“分享、交流、合作、共赢”为主题的湖南(湘潭)大学生科技创业园企业秋季主题座谈会在湘潭高新区成功举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吴小波、企业相关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小微企业的市场开拓、科技企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小企业科技与金融融合等话题展开交流。大学生创业者们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创业概况和发展方向,并就企业遇到的问题,特别是资金方面的困惑,向创业导师以及相关专家请教解决之道。创业导师和专家一一和创业者们进行探讨,并帮企业想办法、出点子、找策略。
  
  近年来,为适应新常态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趋势,立足园区大学生创业平台基础,创业中心以建设大学生创业大楼为抓手,开辟“众创空间”。目前,大楼建设前期工作全面完成,大楼改建后可增加办公场地面积9000多平方米。同时,创业中心还不断优化创业苗圃,增加创业苗圃场地近1000平方米,对苗圃场地进行整体提质升级,达到拎包入住的条件。
  
  与此同时,创业中心还积极帮助大学生创业企业发展,进行创业指导,出台《创业导师管理办法》,更新创业导师队伍。从开园至今,已累计兑现扶持资金1523万元。目前,园区共有大学生创业企业106家,留学人员企业21家,教授和专家领办的大学生企业74家。园区企业员工达到6786人,其中近三年毕业的大学生达2521人,占员工总数的37%。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宋静宇 张怡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11/19/41184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