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提前完成11个民生实事项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徐慧 吉楚缨 编辑:汤琴 2015-11-24 09:52: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通讯员 徐慧 吉楚缨)这个冬天,砂塘村欧阳波终于不用再在简陋的老房子里过冬了,得益于湘潭经开区资助解决农村特困户建房的好政策,他的新房已经竣工。与他同时享受这一政策的还有映山村王建华、郑家村成新和、星沙村张建平。11月16日,我们从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该区已经提前超额完成11个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剩余三个未完成的项目进度也都在80%以上。
  
  弱势群体一直是党工委关心关注的群体,也是重点民生实事工程的重点。今年该区救治救助贫困重性精神病患者20人。按国家独生子女死亡家庭扶助制度规定,给予60周岁以上失独老人每人每月300元的资金扶助并向每户每月提供5小时的家政服务。
  
  九华和平小学是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学校已于9月1日正式开学,目前共有教师46名,17个班756名学生在此就读。该区还投资1299万元,在北大培文九华实验中学、和平小学建设教师周转房150套,建筑面积7637平方米,比目标任务多建设了30套,目前已经全部竣工。
  
  创业就业方面,重点民生实事工程也非常给力。目前,该区新增城镇就业5321人,加强创业意识培训和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目前已培训259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8%。确定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为孵化基地,今年,累计新入驻企业32家,现共有入驻企业113家,协助申报知识产权34个,提供服务次数310次。
  
  潭映线、东古线、潭洪线、花西线、合铁线、狮狮线、石红线共10公里的公路安保设施建设全部完成,今后九华居民开车、行走在这些路上将更加安全。塘高村、映山村、金桥城、九华新城四个健身点健身器材已安装到位,居民畅享健康生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徐慧 吉楚缨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11/24/41184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