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分类开展党建培训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汤琴 2015-12-07 09:41: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11月25日至11月26日,湘潭经开区组织了全区基层党务工作者和区直机关的近三年新发展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培训。区纪工委书记刘杰义主持相关活动。
  
  11月25日上午,举行了区直机关近三年发展的新党员培训。分别邀请了市直机关工委委员郭宪钧、湘潭县委党校副校长王耀作《高扬的党旗添新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和《共产党员如何严以律己》专题讲座,要求全体新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好党章的重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争当先进标兵。
  
  25日下午,举行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授课老师郭宪均鼓励学员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培训结束后,参训的入党积极分子还参加了结业考试。据介绍,此次培训采取集中培训和考试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涉及党的基本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论等,旨在以考试考核的形式,严把党员入口关,提高发展新党员的质量,考试成绩将作为发展党员的重要依据。
  
  26日,举行了全区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分别邀请了市委讲师团主任张文洪、市直机关工委委员郭宪钧、市委党校党建教研室主任赵湘芝对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党支部日常工作规程和要求以及践行“三实三实”作了系统的讲解,分别阐述了五中全会讨论通过的《十三五规划》的制定背景、指导思想、目标和理念、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基层党组织、党员的日常工作规程和要求;还对“三严三实”的内涵和要求进行了系统深入的学习,希望广大党务工作者要认真搞好各项基层党建工作,以党建助推经开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刘杰义指出,要进一步增强抓党建工作的意识,为经开区各项工作的推进提供政治、组织保证;要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抓好支部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使之成为实现“三个发展”的中坚力量。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12/07/41183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