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经开区为外地民工讨薪获赞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露 2015-12-25 11:56: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团结报讯(特约记者刘振军通讯员刘玲)“终于可以回家了,感谢开发区为我们讨回血汗钱……”来自吉林省四平市的农民工苗新宇高兴地告诉记者。12月24日,记者从湘西经济开发区了解到,该区于12月22日成功为7名外地农民工讨回应得工资报酬。
  
  据了解,该7名农民工均来自吉林省四平市,从事混凝土管网预制件制作工作,相关工程虽在开发区境内,但不属于开发区管辖,也不是开发区相关企业或业主承建的工程;工作才10余天,由于各种因素,想与业主结账返家,但业主以工程未完工为由拒发工资;多次讨要未果,无钱返家,无处可住,不得已来到开发区请求帮助。开发区信访接待中心热心接待了来访人员,仔细了解后,由开发区政法部代表管委会组织业主方、承建方和农民工三方进行协商,最终取得圆满成果,7名外地农民工成功拿到8000余元工资。
  
  近年来,为彻底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为辖区工程施工、企业用工营造良好的用人环境,该区将维护农民工利益作为保障民生的一件大事来抓,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化解劳资纠纷,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建立了施工企业支付农民工工资的约束和保障机制,将按要求缴纳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金作为工程办理施工许可的前置条件,从根本上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并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设立农民工工资清欠举报电话,一旦发现有工程款拖欠的,农民工朋友可及时向开发区反映,让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应得报酬,各地群众可安心在开发区内就业,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露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12/25/41181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