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经开区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露 2015-12-30 10:57: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邬雄辉熊旭东)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按照省市有关部门要求,娄底经开区将从即日起至2016年春节前,组织区人社、公安、住建、交通运输、水利、国资、工商、工会等八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防止发生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
  
  据悉,本次专项检查的范围是使用农民工的各类用人单位,重点检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设工程项目。检查的内容主要是用人单位按照工资支付等有关规定支付农民工工资的情况、遵守最低工资规定的情况以及依法支付加班工资的情况;企业经营者拖欠农民工工资逃匿的情况;用人单位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情况等。
  
  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事关全区经济持续发展,事关全区对外形象,事关全区和谐稳定大局,娄底经开区通过突出重点,建立健全防范机制,突出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切实加强监管查处。齐抓共管,加强领导,切实做到责任上肩,强力推进清欠工作。对执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依法进行处理。对存在拖欠工资问题的用人单位要按照规定责令改正,对拒不改正的,处以罚款;对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规定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情形的案件及时移交司法处理。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露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12/30/41180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