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浏阳出台兴工强市三年行动计划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雪 编辑:刘露 2016-01-12 13:57: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站1月12日讯(分站记者 肖雪)在今年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报告中,“产业兴城”依然是重要的发展战略之一。工业作为浏阳产业的重要支撑,如何在新常态下实现新发展?近日,《浏阳兴工强市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出台,进一步明确了未来三年的浏阳工业经济发展方向。
  
  “为顺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工业产业需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市经信局局长邓科建介绍,“调结构、促转型”是兴工强市三年行动计划的核心所在,围绕这一核心,对工业发展的重要产业、重点区域和产业转型进行了一系列的引导,并配套扶持政策和奖励政策,确保未来三年浏阳在新型工业化上抢占先机。
  
  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了浏阳的重点工业产业,以引大引强、扶优扶强为重点,大力发展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能源等新兴产业,大力整合提升鞭炮烟花、食品饮料、家居装饰等特色产业,并明确禁止和限制发展产业的范围。
  
  计划还首次设定了工业“重点发展区域”,包括金阳新区和两型产业园以及城区、大瑶、沙市、镇头、龙伏、官渡等六个市级工业集中区,枨冲、澄潭江、文家市、金刚、永和、沿溪等六个工业发展优先乡镇。另外,工业“重点发展区域”外的农业生态类乡镇原则上不新办工业企业。
  
  “根据三年行动计划,浏阳工业不再是'村村都冒烟'。”市经信局产业科科长胡建国说,设立“重点发展区域”将让产业更为集中,实现发展环境友好、资源节约。
  
  除此之外,三年行动计划中配套了一系列的政策支持,以推动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例如,从2016年起,市级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专项发展资金增加至5000万元;实行项目收费优惠、工业集中区新增用地出让金返还、“飞地招商”政策;鼓励企业发展,凡现有六大主导产业中的企业注册成立组建集团公司的奖励10万元,在浏阳新设企业总部的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工业企业分别奖励200万元、100万元,当年新获取国家质量管理奖、省长质量奖、中国驰名商标和省著名商标的给予5到20万元奖励等。
  
  这些政策让工业企业发展信心倍增。“浏阳的经济发展环境一直都很好,这次三年行动计划的出台则进一步优化了环境。”浏阳市金仁林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江秋文说,例如新设的“企业宁静日”,就让企业可以安心创业,系列奖励政策则为企业成长提供助力。
  
  随着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浏阳工业经济总量将实现新常态下的“快增”,到2018年,全市工业总产值、工业增加值、规模工业增加值预计达到3650亿元、1100亿元、860亿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雪

编辑:刘露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6/01/12/41179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