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经开区为失地农民开设创业技能培训班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露 2016-01-15 16:48: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1月15日讯(通讯员彭艳 熊旭东)为解决失地农民再就业问题,提高失业人员创业能力,1月14日,湖南娄底经开区人社局联合区财政局,在该区涟滨办事处仙人桥居委会开设创业技能培训班。
  
  仙人桥居委会位于娄底经开区中心区域,是城郊型向城市型转轨的典型代表。该居委会居民过去以务农为生,自土地被征迁后,由于农民缺乏正确的就业观,自身劳动力素质难以适应就业单位的要求,导致失业率升高,大多数居民无固定收入来源。解决居民就业问题,成为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本次培训会邀请娄底职业技术学院有关专业老师承担培训教学任务,系统讲解创业意识培训、素质拓展、企业构思、评估市场、制定创业计划书等课程,授课完后,将分别从考勤、GYB行动计划书、创业计划书三大块进行考试评分,得分合格者由区人社局颁发“创业培训证书”。通过发展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丰富居民专业知识,提高创业信心,娄底经开区搭建起“以培训促进就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城市就业新模式。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露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6/01/15/41179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