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立足“两型” 宁乡经开区大力推进热电联供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涂阳 编辑:刘露 2016-01-21 16:10:59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经开区6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只有一根烟囱,这唯一的烟囱,属于长沙天宁热电有限公司。

宁乡经开区6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只有一根烟囱,这唯一的烟囱,属于长沙天宁热电有限公司。

    红网长沙1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涂阳 通讯员 饶洁琳)在宁乡经开区6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只有一根烟囱。不过这根烟囱不冒黑烟,只有白色的气体。这唯一的烟囱,属于长沙天宁热电有限公司。
  
  日前,长沙天宁热电有限公司召开2015年度董事会议。2015年,天宁热电已实现向加加食品、青岛啤酒、宏全集团、海大铝材等60家企业进行集中供热,每年可节约标煤约5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氮化物等气体排放约2000吨以上。
  
  “实现集中供热是一个区域能源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是现代化建设的一个重要标志。”据长沙天宁热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秉承“热电联产、节能减排、综合利用、循环经济”的经营宗旨,以实现“两型”基础配套设施为己任,狠抓生产管理,近年来通过多项技术改造,生产效率逐年提升,产汽单耗等运行指标连年下降。连续三年来,天宁热电实现无间断供汽,成为园区企业有力的生产保障和坚实后盾。
  
  2016年,天宁热电将继续抓好安全管理工作,大力推行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不断提高公司安全生产水平,防范和杜绝事故的发生,确保公司安全生产正常运行。同时,将重点规划新增三条供汽管网线路,进一步扩大供应能力,提升服务范围。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黄瑶表示,“十三五”开局之初,园区引进了30个重点项目,湘粮、湘盐、湘茶及湘酒汇聚“蓝月谷”,长沙天宁热电有限公司的顺利运行,使得园区实现了集中供热供汽,成为吸引食品产业优质项目落户的标志性配套工程。下一步,园区将继续加大对食品企业的引进力度,同时进一步增强对天宁热电连供项目的支持力度。
  
  天宁热电连供项目只是宁乡经开区践行两型示范的一个缩影。作为全省两型示范园区,宁乡经开区大力发展循环经济,通过产业延伸和整合,实现节能降耗、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和环境保护,并结合区内产业特色实行针对性招商,打造“两型”品牌。
  
  立足“两型”,宁乡经开区正着力打造“绿色工业新城”。根据规划,到“十三五”期末,宁乡经开区将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1500亿元,财政收入5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涂阳

编辑:刘露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6/01/21/41178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