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后湘潭经开区行政审批将“一口式”受理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露 2016-01-25 09:06:17
时刻新闻
—分享—
  ■联合市政务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专业、高效的行政审批服务
  
  ■春节后正式实施行政审批“一口式”受理
  
  红网综合讯 湘潭在线1月24日讯(钟泉)春节之后,九华企业服务中心将为园区企业提供“一个窗口”受理行政审批事项了。这个窗口的设立,将为园区企业行政审批前期工作提供一口式受理,一站式申报,一帮到底的更加专业、高效的服务。
  
  这也是1月22日,湘潭经开区与湘潭市政务服务中心达成的共识。市政务服务中心将行政审批窗口前移,湘潭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强化企业需求导向,强化服务职能,再造行政审批全程代办服务流程,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效率,通过一口式受理,全过程帮助指导,线上线下申报,利用市政务服务中心“并联审批”机制,缩短行政审批时间,提高办事效率,加快项目落地。
  
  当天上午,湘潭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孙银生率队到市政务服务中心考察,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创新举措,服务园区企业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目前,湘潭经开区已成为湘潭经济发展的前沿阵地,企业多、项目多,为提供良好的服务,我区成立了企业服务中心,为企业全程代办、领办和协办相关事项。这次联合市政务中心在九华设立行政审批一口式受理窗口后,区企业服务中心和各部门将过去的受理把关代办、领办、协办职能,转变为向企业提供从立项、国土、规划、建设等全过程、一条龙的前期行政审批服务、指导、协助,帮助企业完善行政审批前期所需的报告、评估等各项资料,将相关问题提前解决,大大提高办事效率。
  
  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黄朝阳表示,湘潭的经济发展靠园区,园区的发展靠项目,项目的建设靠服务。九华的企业、项目数量在全市园区中最多。为进一步简化行政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市政务中心把行政审批集中受理窗口前移,为园区企业、项目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切实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促进园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孙银生说,新体制下,我们要创新思维,要完全围绕服务企业这个立足点,企业服务中心要重新定位,优化人员配置,实现服务流程再造,将行政审批集中受理服务与市政务中心行政审批高效对接,更好地为园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他要求经开区相关部门迅速与市政务服务中心对接,园区项目行政审批集中受理与网上申报同步推进,实现线上线下联动,要在春节之后就启动运行,实现多渠道为企业提供政务服务。
  
  孙银生希望市政务服务中心对九华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指导,努力为企业提供专业、高效的政务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孙银生还表示,今年九华将探索建立立项、环评等中介库,通过引进优秀中介机构形成市场竞争机制,从而帮助园区企业降低成本,加快项目落地、达产、达效的速度。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露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6/01/25/41178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