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经开区:晋级全省园区“千亿俱乐部”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露 2016-03-09 08:39: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娄底经开区消息,3月7日,娄底经开区召开2016年经济工作会议传出振奋人心的消息:2015年,娄底经开区技工贸总收入达到1012.31亿元,成为全省第六家“千亿园区”。娄底市委副书记、娄底经开区党委第一书记何文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5年:晋级全省园区“千亿俱乐部”
  
  过去五年,是娄底经开区成功晋级国家级开发区、开启二次创业征程的五年,面对复杂的宏观形势,经开区坚持发展之要、立足项目之本、开辟兴区之道,推动了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全面进步。2015年,娄底经开区技工贸总收入超过1012亿元,成功晋级全省园区“千亿俱乐部”,规模以上企业增至84家;工业总产值、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项目投资增长(开工、竣工)率、到位外资总量及增速等指标位居全省园区前列,其中多项指标居全市首位;园区综合实力省内排名实现再进位,列全省第8位,主要经济指标进入中部10省区70家国家级经开区前30名,外向型指标在国内219家国家级经开区前90名,实现“十二五”完美收官,为园区以“创新转型跨越赶超”为总基调的“十三五”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5年,娄底经开区规模以上企业增至84家,工业总产值、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项目投资增长(开工、竣工)率、到位外资总量及增速等指标位居全省园区前列,其中多项指标居娄底首位。园区综合实力省内排名实现再进位,达全省第8位,主要经济指标进入中部10省区70家国家级经开区前30名,外向型指标在国内219家国家级经开区排前90名。
  
  “十三五”:以“创新转型跨越赶超”为总基调
  
  据了解,未来五年,娄底经开区将以“创新转型跨越赶超”为总基调,确保到2020年,技工贸总收入突破2000亿元,工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跻身全省园区第一方阵。
  
  何文君指出,娄底新型工业化希望在经开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经开区要明确今后五年的发展方向、目标、任务,围绕如何将园区打造成娄底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下一步发展着力点、如何通过改革激发活力等命题,实现创新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何文君要求,经开区首先要明确定位,既要打造传统产业聚集效应、又要引进新型工业企业,优化空间布局,进一步深化机制体制改革,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地、汽车产业基地,弥补短板,进而成为全市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要从做大经济总量,优化结构提升、提升产业层次、拉长产业链,大力推动产城融合,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推进生态园区建设等方面,找准下一步发展着力点;要以通过解放思想,优化发展环境,改进领导干部作风、提升能力等为抓手,通过改革创新解决问题,明确发展方向,从而进一步激发、释放发展活力。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露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6/03/09/41177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