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民生答卷”:创业带就业 落实27项民生实事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张子夜 余旭华 编辑:汤琴 2016-03-10 13:21:21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0日,长沙高新区召开2016年社会发展大会,对2016年工作进行部署,对2015年工作进行总结。

3月10日,长沙高新区召开2016年社会发展大会。

  红网长沙3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 实习生 张子夜 通讯员 余旭华)园区经济发展、产城融合顺利推进的背后,教育、劳动保障、城管环保、安全生产、消防等一大批部门团体甘当“绿叶”,保障了经济和社会事业繁荣发展。3月10日,长沙高新区召开2016年社会发展大会,对园区社会发展工作进行部署,对2015年社会发展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予以表彰。
  
  去年完成重点民生实事27项
  
  2015年,长沙高新区共完成重点民生实事项目27项,高龄老人津贴和意外伤害保险全覆盖,廖家坪村等5个村级公共服务中心新建完成并投入使用。社会救助体系不断完善,社会福利事业稳步发展,城乡低保一体化全面实行。1265名被征地农民全部及时纳入社会保障体系,各项保障待遇100%足额发放到位。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均达96%以上,社会保险基金运作规范率、基金安全完整率均达到100%。
  
  去年,高新区教育支出增长29%。新建、改建11所学校,完成教育信息化设施设备采购安装。新引进优秀教师94人,教师获市级以上奖励1017人次。
  
  通过启动实施全民创业带动就业五年行动计划,长沙高新区全年新增城镇就业8270人,新增创业主体5000户。通过实施被征地农民就业创业三年行动计划,共实现被征地农民和农村居民稳定就业4750人,扶持被征地农民创业369人,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此外,长沙高新区生态新区建设卓有成效,已经获批建设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
  
  完善创业就业体系统筹城乡发展
  
  会上,长沙高新区提出了包括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升园区教育水平在内的一系列举措。
  
  2016年,长沙高新区将完善创业就业体系,全面落实就业普惠政策,整合就业平台信息,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失地农民就业,加快培养产业发展亟需的技能人才。同时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强化社会保险征缴扩面,确定2016年为园区企业社会保险扩面年。落实养老保险费率试点、稳岗补贴、大病医疗等政策,不断提高社会保险待遇水平。将货币安置被征地农民全部纳入社保体系,确保社保工作与拆迁工作同步推进。全力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巩固省、市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工业园区成果。
  
  创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将成为长沙高新区以产兴城,以城促产的重要抓手。在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方面,长沙高新区将以农业生产和基础设施为着力点,实施精准扶贫,发展乡村旅游休闲文化产业等现代农业。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行动,力争三年投入3个亿,实现村级、组级公路和村民主要聚居地段道路的硬化、黑化及配套建设,不断缩小城乡差距。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张子夜 余旭华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6/03/10/41176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