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志雄到双峰经开区帮扶企业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露 2016-03-16 11:24: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乃继辉)3月15日,娄底市委常委、副市长谢志雄率领娄底市政府办、经信委、环保局、食药监局、统计局、农业局、财金办、兴娄担保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到双峰经济开发区走访调研工业企业发展情况,与伍星生物等6家企业老总面对面共商发展大计,并就企业提出的困难与问题,向有关部门进行了现场交办。副县长屈伟洋,双峰经开区党委书记李增名陪同并参加汇报会。
  
  谢志雄一行实地察看了伍星生物提取、分离生产、精制生产、无菌包装、产品检测中心等生产车间。向企业负责人谭岸详细了解生产工艺,产品研发和销售情况。
  
  伍星生物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生物制药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总投资8000万元,主导产品硫酸软骨素被喻为“人体软黄金”,主要销往欧美国家,和亚洲新兴市场。受益于原材料降价、出口价格提价双重利好因素,今年预计生产硫酸软骨素300吨,实现产值1.3亿元。今年2月份,伍星生物与美国公司签订了1亿元的产品销售合同。
  
  在伍星生物会议室,谢志雄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伍星生物、威嘉生物、天宏不锈钢、农友集团、正佳材料、五丰机械6家企业老总,就生产经营,转型升级,创新研发,发展规划,以及存在的主要困难进行了汇报。谢志雄认真听取汇报并详细记录,与企业家坦诚交流,充分肯定骨干龙头企业为双峰和娄底工业经济作出的积极贡献。
  
  当了解到威嘉生物是从宁乡经开区转移到双峰经开区时,他说:“国家级开发区的企业都落户到了双峰经开区,而且企业效益不错,这说明双峰的投资环境吸引客商,是全市学习的榜样,双峰要在培育企业方面再接再厉。”
  
  针对企业提出的关于优秀人才留不住,融资困难,产业基础配套不到位,项目申报、征地拆迁、环保审批、药品发证审批、厂房建设存在的实际困难。谢志雄要求经信委、环保局、食药监局、担保公司等部门逐家企业逐个问题进行答复,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并互留联系方式,限期解决问题,帮扶企业促进发展。
  
  谢志雄指出,当前正值全市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解难惠民促发展”系列活动,要求各级各部门开展“进企业实体经济大帮扶”活动。与会相关部门要面对企业提出的困难,逐个分析,狠抓跟进落实。主动加强企业对接,做好融资、行政许可、项目申报、人才引进、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协调服务,为龙头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为双峰医药生物产业奠定发展基础。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露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6/03/16/41176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