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拟施行“集群注册” 没有办公室也能开公司

来源:红网 作者:涂阳 编辑:刘露 2016-05-18 15:55: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涂阳 通讯员 文胜利)想开公司,但租不起办公场所怎么办?集群注册来帮忙。5月18日,国家级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黄瑶带领区党群工作局、经济发展局、工商分局的相关负责人来到妙盛企业孵化港,就园区全面施行“集群注册”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据宁乡经开区工商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打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宁乡经开区积极研究科技园区、孵化器、众创空间内企业注册登记便利化相关政策,围绕“放宽新注册企业场所登记条件限制,推动‘一址多照’、集群注册等住所登记改革”等要求,将在园区全面施行“集群注册”。“集群注册”实施后,创业企业只需要和托管机构签订合同,凭托管机构出具的住所托管证明文件,即可办理登记注册。
  
  “一些初创企业用不着,或者根本无法负担得起独立办公场地的租赁费用。如果能早日施行‘集群注册’,他们的创业梦想就能顺利实现。”得知园区即将施行“集群注册”,妙盛企业孵化港相关负责人对这一政策降低小微企业创业成本表达了充分肯定。
  
  黄瑶指出,“集群注册”为企业发展创建了“零边际成本”,通过“集群注册”模式,企业不用再支付高昂的场地租金,大大降低了对初创企业的资金要求,从而推进园区创新创业氛围。他要求,职能部门要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力争早日施行“集群注册”;“托管机构”要利用专业的专家服务团队、丰富的系统资源来降低企业创业和运营成本,让孵化港成为创业者成长壮大的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涂阳

编辑:刘露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6/05/18/41173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