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海兵调研衡阳县工业园区要求优化服务环境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露 2016-08-10 17:11: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站8月4日讯(分站记者 王鹏) 8月3日下午,湖南省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深入衡阳县,专题调研工业园区建设。他强调,要理顺管理体制,明晰发展思路,优化服务环境,创新融资模式,推动工业园区建设上新台阶。

  衡阳西渡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规划3个主导产业为智能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和电子信息,2个辅助产业为都市型产业和电商物流产业。2014年9月,园区启动了核心片开发建设,目前,场平工程全部完成,三横七纵骨架路网基本完成,公租房、标准厂房正在加紧建设。区内投产企业62家,正在推进建设的项目33个,已签约待建项目15个。

  周海兵察看了园区部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召开了企业家座谈会,零距离听取企业家对加快园区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他说,衡阳西渡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企业家大多是回乡创业的老乡,这是老乡对家乡的信任,也是加快工业园区发展的重要机遇。衡阳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握这个机遇,优化发展环境,实现以商招商,完善产业链条,促进工业经济快速发展,为全市工业园区建设作出样板。

  周海兵指出,没有工业的发展就没有县域经济的发展,就不能加速城镇化进程,就不能增加群众的收入。园区是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建设好工业园区将带来丰厚的回报。因此,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发展工业和园区的决心不动摇,通过工业和园区的发展,促进第三产业和服务业发展。

  周海兵强调,要理顺管理体制,明晰发展思路,优化服务环境,创新融资模式,推动工业园区建设上新台阶。园区行政区划要调整到位,将园区内行政管理全部划归管委会,社会事务移交政府;行政审批要调整到位,能下放的权力全部下放给园区,改革园区薪酬体系,将园区管理者报酬与新增企业数量及企业盈利挂钩;要实行“放水养鱼”政策,支持园区建设。园区要先规划、先征地拆迁、先搞好基础设施建设,以良好的环境吸引客商投资,确保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园区要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和建设环境,建立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帮助代办相关手续,让投资者办事不出园区,依法依规建设项目;要增强园区行政权力,加强周边群众教育,从严打击破坏园区建设环境行为。要采取PPP、基金、债券等多种手段,增强园区融资能力和发展后劲。

  市领导周学农、刘正兴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露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6/08/10/41168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