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预热“沪洽周”】100个“湖南制造”项目集体招亲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露 2016-08-12 16:03:5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波特尼电气系统有限公司车间里,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工作。

  红网长沙8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借助“沪洽周”这个平台,一大批制造业类项目落户湖南,并且开花结果。今年8月18日,2016年“沪洽周”主体活动——湖南制造强省建设合作对接会将在上海举行。会上将发布100个推介项目,现场签约一批高质量、能落地的重大项目。

  本次对接会的项目征集重点围绕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工程机械、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航空航天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等汽车制造、电力装备、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节能环保、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农业机械等制造强省建设12大产业领域。目前,共收集制造业类发布项目226个,签约项目42个。

  “我们将对项目进行严格筛选,不符合产业政策的项目一律不发布,已签约项目、非制造业项目一律不纳入签约。”湖南省经信委表示,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上海大数据联盟等多个商协会、格科微电子、中电电器(上海)等多家制造业领域代表性企业、集成电路投资基金等多个投融资单位明确将参会,预计省外参会客商将达80多人。

  在2014年“沪洽周”上,长沙波特尼电气系统有限公司签约落户浏阳高新区,由苏州波特尼电气系统有限公司投资筹建,总投资约1亿人民币。公司在当年年底正式投产,采用世界最新技术和生产工艺生产轿车线束,为上海大众线束供应商。

  “浏阳高新区有非常好的地理优势,离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近,物流也十分便利,外方人员一下飞机很快可以到达。”公司负责人谭国平表示,他们更看重于园区发展汽车零部件、逐渐形成产业集群的优势。

  浏阳高新区负责人介绍,2016年“沪洽周”上,园区将进一步推动汽车零部件产业招商,拉长园区汽车零部件产业链条,在会上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

  目前,浏阳高新区已经拥有较为完整的汽车零部件生产产业链,入驻了信质电机、凯中电子、青特车桥、日本中川、义和车桥、海洋汽配等40家汽车零部件企业,主要为上海大众、比亚迪、广汽三菱、广汽菲亚特、北汽福田、众泰汽车等多家汽车主机厂配套。

  作为“沪洽周”引进的另一个项目,上海爱康企业集团华中生产基地位于国家级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北园。厂区总投资2亿元、占地80亩,经过17个月紧张建设和调试,于2016年6月一期正式投产,主要生产给排水、市政管道材料,产品有300多种型号。

  总经理李永挺介绍,企业全面引进德国克劳斯玛菲生产线,一期年产量可达3.5万吨,产值5亿元,二期预计2017年开工,2017年底或2018年上半年投入生产。一二期全部投产后,产量将达到8万吨,产值为11亿元,税收贡献将超过3000万元。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露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6/08/12/41168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