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借智”复旦大学促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露 2016-08-12 15:59:09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0日至11日,复旦大学副校长张志勇(左二)一行来到宁乡经开区,实地参观考察了加加食品集团科技工业园。

张志勇(中)一行实地考察中建科技工业园。

  红网长沙8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涂阳 通讯员 刘小林)8月10日至11日,复旦大学副校长张志勇一行来到宁乡经开区,专题考察了绿色建材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基地建设等工作。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黄瑶、管委会副主任刘辉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中建科技、格力电器、玉屏山国际产业城和加加食品集团,深入生产车间实地察看了产品生产流程,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谈,详细了解了园区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近年来,宁乡经开区大力实施“科技兴区”和“人才强区”战略,大力推进产学研结合创新,引进博士4名、硕士20名从事产业招商、政策研究以及企业服务工作,有效加快了科技成果转化。园区投资3.5亿元打造玉屏山国际产业城,提升了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目前已与江南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中国食品发酵研究院、中国农科院、湖南农业大学等高等院校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截至“十二五”期末,园区获得专利1930项,科技人员占职工总数平均为12%,拥有硕士以上学历人员的企业占总数的43%,为企业产学研开发和自主创新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张志勇表示,复旦大学是全国知名院校,已经在青岛建立了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而宁乡的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园区的联系合作,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基地建设等工作上探索建立长期合作机制,促进资源优势整合,为加强高校服务社会,推动产学研发展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露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6/08/12/41168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