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汉明年实现产业园区智慧化全覆盖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刘露 2016-08-23 09:08: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弦)昨日,记者从武汉市政府获悉,该市已下发智慧园区建设方案,今年在全市试点建设3个示范园区,不仅实现无线网络热点全覆盖,且接入互联网费用较市场价格降低50%以上。

  根据该方案,明年,武汉将逐步实现全市产业园区智慧化全覆盖。

  智慧园区,是指实现基础设施网络化、开发管理信息化、功能服务精准化和产业发展智能化的各类产业园区。根据规划,今年启动建设的3个示范性智慧园区中,包括1个工业倍增示范园区、1个都市工业园区和1个农业产业化园区。

  据悉,智慧园区将采取光纤宽带网、无线局域网等接入方式,实现“千兆进厂房、百兆到桌面”,园区公共区域和主要办公楼宇实现无线网络热点全覆盖,构建基于互联网的“一站式”园区管理服务模式。

  通过智慧园区建设,实现园区企业接入互联网费用较市场价格降低50%以上,企业信息化硬件投入费用降低60%以上。同时,实现智慧园区服务平台与全市政务服务平台无缝对接,让用户一次注册、全域通达。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刘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