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沪洽周“招亲”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露 2016-08-23 08:53:17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9日,“2016年湖南(上海)投资贸易洽谈周”湖南湘江新区推介会举行。)

(推介会吸引了百余名企业嘉宾到场参加。)

(长沙市副市长廖健介绍了长沙的相关情况。他指出,长沙作为湖南省会,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一带一部”首位城市和长江中游城市群中心城市。长期以来,长沙与长三角地区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开辟了广阔的合作途径,形成了共赢的合作局面。)

(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在会上进行项目推介。)

(客商自由对接交流。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岳珊摄)

  红网综合讯 星辰在线8月1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8月19日,“2016年湖南(上海)投资贸易洽谈周”湖南湘江新区推介会举行,百余名企业嘉宾到场参加。据了解,此次推介会新区共发布重大招商项目100个,总投资约6111亿元,涉及高端制造和高新技术项目、重大现代服务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副市长廖健在会上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出席,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在会上进行项目推介。省商务厅、省工商联、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负责人出席会议。

  总投资6111亿元,一大批项目上海“招亲”

  2015年4月8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设立湖南湘江新区,湖南湘江新区成为中部地区首个国家级新区。获批一年多来,新区统筹推进改革、创新与建设,发展政策优势得到全面彰显,聚集效应正在逐步显现。

  此次“沪洽周”,新区共发布重大招商项目100个,总投资约6111亿元,涉及高端制造和高新技术项目、重大现代服务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三个大类。

  其中,包含高端制造、电子信息、研发转化和创新创意、载体招商等44个项目,总投资2593亿元;现代金融、总部经济、医疗健康、文化旅游、商业配套等20个项目,总投资975亿元;航空、水运、轨道交通、骨干路网和过江通道、重大产业和城市配套工程36个项目,总投资2543亿元。

  100个招商项目带来哪些丰厚“嫁妆”?

  湖南湘江新区集国家级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三区叠加”的平台优势于一身。此次赴沪招商,新区更是拿出了最丰厚的“嫁妆”。

  4月21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支持湖南湘江新区加快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以17条“硬招”助力新区发展。《意见》明确,省财政设立新区发展专项,从2016年至2020年每年安排5亿元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支持新区重大基础设施、重大创新平台和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同时,新区大力推进政务服务改革,通过4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让审批效率从220个工作日缩减到20个工作日左右;新区60余项审批业务全部集中到6个窗口统一受理,11项即来即办业务在窗口实现统一办理。

  今年6月,日本安井建筑设计事务所常务执行董事水川尚彦曾到访过长沙,文化底蕴和人文氛围都让他记忆深刻。水川尚彦所在的事务所就在日本著名的琵琶湖附近,在地理位置上,湖南湘江新区和琵琶湖十分类似。在看他来,环境保护是城市开发的重点,环境能源的利用将为长沙和每位生活在长沙的市民带来更多福利。“未来,我希望和长沙在节能技术方面开展深层次的合作,通过与中国先进技术的结合,达到双赢效果。”

  光明地产农工商房地产集团湖南投资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敏是地道的湖南人,此次项目落户湖南湘江新区对她而言更是意义非凡。“滨江新城的发展定位,就像上海陆家嘴。金融聚集区的概念十分吸引上海的企业和项目。我很期待这次与家乡的合作。”

  据了解,今年以来,新区共签约重大项目140余个,合作投资总额7400余亿元。今年上半年,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97.46亿元,同比增长12%。经济总量和增速在18个国家级新区中均居第7位。格力电器、金拓置业、多喜爱、哈药慈航等一大批新兴产业项目竣工投产,新区呈现出高端资源加速集聚、新兴产业科学布局的良好发展态势。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露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6/08/23/41167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