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谷造智能装修机器人全国首发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露 2016-08-30 08:46: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高新麓谷8月29日讯(袁路华)长沙机器人又放大招啦!昨日,长沙高新区企业长沙万工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万工机器人”)研发的全国首台智能装修机器人——“百变工匠”达芬奇1号正式面世,该机器人施工成本仅人工的四分之一。

  昨日下午,万工机器人在高新区发布了百变工匠装修机器人——“达芬奇1号”,据介绍,这款机器人可替代传统墙面造型施工作业,如丝网印刷、手工彩绘等传统工艺,且不局限墙面材料,可根据业主个性化定制需要,快速地在墙壁上施工出任意造型。

  在该机器人演示过程中,机器人的智能化程度高、施工速度快及施工造型得到了现场行业专家及观众的一致认可。这款智能装修机器人的面世,也意味着国内将步入机器人装修时代。

  据了解,万工机器人团队历时两年多,成功研发出拥有多项科研成果的装修机器人,从传统施工成本最高、难度最大的工艺开始,首先给“达芬奇1号”定义了各种墙面艺术造型、表面肌理施工的锦上添花的功能,事实上它是家装领域的多能手,今后只要在平台上挂载不同的工具,就能完成如刮腻子、打磨、涂料施工等各种个性化定制的工艺,事实上就是一台“油漆工”机器人。

  据该公司董事长李韬介绍,“百变工匠”达芬奇1号后期完全可以替代“油漆工”,科研团队正在进行智能“泥工”机器人的开发,预计今年底推出。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露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6/08/30/41167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