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举行秋季综合人才招聘会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郁蕾 2016-10-20 09:17: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10月18日,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举行秋季综合人才招聘会,81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2032个。

  长沙经开区人才服务中心为做好此次招聘会,一方面,主动与企业联系,提前核实人才需求情况,同时通过网络、媒介和人才市场信息栏发布招聘会广告进行宣传,竭力为广大求职者搭起优质的就业平台。另一方面,人才服务中心精心择优组织了81家优强企业,如广汽菲克、山河智能、中铁五新、住友橡胶、蓝思科技、明城国际等企业参加,推出企业管理、硬件工程、财会、国际贸易、机电一体化等优质就业职位450个。当日入场应聘982人,现场达成招聘意向238人。

  从此次招聘会结果来看,整体性向好,但仔细分析招聘情况反馈信息,仍然存在一些现象不尽人意:首先,高级人才紧缺,企业招不到人,如山河智能需要机械、电气、液压等工程师共需25人,应聘者却寥寥无几。其次,基础人才旺盛,如行政文员、司机、财务会计等职位,应聘者供大于求。最后,学历与经验不搭配,薪酬与期望值不匹配,存在高学历而少工作经验和工作经验丰富却企业给予的薪酬待遇不对等的尴尬现象。为应对当前现状,经开区人才中心将加强信息流通,扩大信息广度,充分利用现有科技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跟踪服务,找到企业符合、应聘者满意的岗位;建议企业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求职者更应沉淀心态,虚心求学求教,提升自身技能素养。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郁蕾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6/10/20/41164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