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经开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稳步进行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2016-11-18 13:5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岳阳经开区消息 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是今年各部门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任务,在区工委、管委会的统一部署下,区劳动局牵头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分步实施,稳步推进岳阳经开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

  根据国务院、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岳阳经开区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本次退休费人均增加了230元左右,并已发放到位。自2017年1月起,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的增长和发放机制将产生新的变化。一是建立与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同步调整的机制;二是退休人员养老金和津补贴将统一由区社保中心代发到现有工资账户上,待条件成熟后再转到新的社保卡上发放。

  二是职工养老金和职业年金的缴费核算已完成。根据文件规定,区机关事业养老保险中心已完成对区各有关单位上报的职工养老金和职业年金的缴费基数核算工作。本次缴费基数核算的时段为2014年10月至2016年12月,缴费比例为单位部分28%、个人部分12%。职业年金基金采用个人账户实账积累管理方式,每年按照国家统一公布的记账利率计算利息。岳阳经开区在职人员年人均需缴纳基本养老金3984元,职业年金1992元。

  三是机关事业单位社保卡发放全面推进。岳阳经开区机关事业单位应制社保卡2500张,已制1751张。相关人员可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到华融湘江银行开发区支行领取并激活社保卡。社保卡激活后一周内,原医保卡自动停用,卡内余额将自动转到新社保卡账户上。制卡未成功的,需本人携带有效身份证到华融湘江银行开发区支行重新申报办理。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6/11/18/41162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