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请专家组会诊安全隐患 现场拿“处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蒋云侠 胡志辉 编辑:刘艳芳 2016-11-24 15:36: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产经周刊报道 11月17日,长沙经开区安监局聘请专家组分批对园区46家企业进行全面安全生产检查,从源头上排查解决企业安全生产隐患。

  17日上午,记者跟随专家组来到湖南福来格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专家组逐部位、逐岗位、逐环节进行排查,重点对企业危险源监管情况、安全设施硬件投入情况、软件资料管理情况、安全隐患整治情况、应急救援配备完好情况等逐项“会诊”,确保不留任何死角和盲区。

  “会诊”结束后,专家组当场开出“处方”:将排查隐患种类进行分级分类管理,并提出整改对策和监管措施。企业整改完成后,专家组将再次过来复查验收。根据“处方”,区安监局找到监管重点,精准施策,加强安全隐患治理。

  经开区企业众多,点多面广,存在监管力量薄弱,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制约安全稳定的问题,需要通过有效方式来解决此现状。聘请专家进企业,这是区安监局精准施策,推动科学治理安全隐患的新做法。11月初,区安监局与湖南远能泰新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安全技术服务合同》。根据合同协议,湖南远能泰新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将派出专家组,排查出企业安全生产监管重点风险区域并进行专业技术指导服务,同时进行2场次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由区安监局初步排查后,首批选择了46家企业作为检查对象,其中6家涉及粉尘防爆场所企业、20家有限空间场所企业、20家涉及危化品储存使用企业。

  46家企业首批检查任务将在12月底完成。(记者 蒋云侠 通讯员 胡志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蒋云侠 胡志辉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6/11/24/41161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