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宁乡商会筹备组考察蓝月谷 献智园区经济转型

来源:红网 作者:朱友芳 刘小林 编辑:刘艳芳 2016-12-14 16:12:32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宁乡商会筹备组一行来到加加食品集团参观考察。

世界领先的医药智能机器人正高效进行生产作业。

格力电器宁乡生产基地家用空调即将下线。

  红网长沙12月14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朱友芳 通讯员 刘小林)“再次回到家乡,心中充满感动。看到家乡经济发展日新月异,非常振奋人心!”12月13日,北京宁乡商会筹备工作组带领部分宁乡籍企业家、智库专家和投融资、法律服务、旅游等行业精英代表来到宁乡经开区,考察园区龙头企业,感受园区经济脉动,体验家乡风土人情。并召开座谈会,共同探讨宁乡经开区未来经济发展良策。

  宁乡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宁乡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俊武,宁乡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刘辉陪同考察。

  看家乡、走企业

  感受园区经济发展热潮

  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楚天科技、格力电器宁乡生产基地、湖南粮食集团宁乡食品产业园、康程护理用品有限公司以及加加食品集团,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走进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品牌树立、科技攻关以及行业发展情况。

  “未来十年,楚天科技要实现营收200亿、市值1000亿的发展目标。”走入楚天科技生产车间,一件件大型医药设备已组装完毕,即将运往哥伦比亚、韩国等国家,世界领先的医药智能机器人正高效进行生产作业,吸引了考察组成员的注意力。

  走入格力电器宁乡生产基地,厂区机器轰鸣,生产正酣,一台台家用空调从自动化生产线上组装完成。“格力电器宁乡生产基地是目前全国电器生产行业自动化程度最高、智能化技术最新的工厂。”格力电器宁乡生产基地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考察组随后来到湖南粮食集团宁乡食品产业园速冻食品厂。“产业园速冻食品厂房已完成主体建设,预计年产值18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600个,年消化本地原粮15万吨。”该企业负责人表示。

  康程护理用品有限公司专注纸尿裤品牌研究长达十年,致力将婴童护理民族品牌做到世界领先;加加食品集团是宁乡本土第一家上市企业,是“中国酱油第一股”,2015年实现产值21亿元。

  考察组一行来到康程护理倍康应用研究室,见证国产纸尿裤品牌的领先科技,参观了加加食品集团自动化生产车间和研发实验室。

  “通过走访这几家代表性企业,我们感受到了园区未来巨大的发展潜力。作为家乡人,希望未来我也能为家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商会考察组成员表示。

  目前,宁乡经开区引进企业400多家,拥有规模企业26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70多家,形成了以食品饮料、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为主导,以妇孕婴童、保健品化妆品为特色,以现代商贸服务业为补充的“321”现代产业体系。前三季度,园区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683亿元,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162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4亿元,主要经济数据保持两位数增长。

  谈合作、话未来

  把脉园区经济转型升级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宁乡经开区各部门与考察组专家就招商引资、产业基金、投融资、大健康产业、工业旅游、智库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主题进行交流,探讨园区与商会合作方式及领域,共同为产业发展献计献策,把脉园区未来经济转型升级。

  北京宁乡商会筹备组负责人、中永智信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永扬表示,北京宁乡商会成立的初步构想是以组织“资本+智库+项目”为主要抓手,通过基金投资、股债联动、产业指导、管理顾问等四位一体,组织会员企业、在京投资机构和金融机构,共同服务于宁乡经济社会的发展。

  “比如,园区产业如何进行转型升级,特色优势企业如何通过走资本市场的道路发展壮大,如何为园区传统企业注入新的活力、嫁接新的资源,如何引进先进制造业,如何发展信息技术等方面,北京宁乡商会都能为这些领域提供服务。”朱永扬介绍。

  “通过商会交流平台,我们可以与园区开展务实高效的合作,能够为园区产业发展、市场调查、软实力提升等方面提供专业咨询或课题研究,建立沟通桥梁,为家乡智库建设出力。”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杨良初说。

  戴中亚表示,宁乡经开区将与北京宁乡商会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通过商会为园区招商引资、投融资等智库建设工作牵线搭桥、建言献策,实现资源互补,共同为家乡经济建设出力。

  北京宁乡商会是由在京湖南宁乡籍人士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目前尚处于筹备阶段。商会的成立对于加强在京宁乡籍各界人士的紧密联系,促进宁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朱友芳 刘小林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6/12/14/41159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