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揭示行业“拐点” 中国化工行业采购经理指数CCPMI将发布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朱姗 编辑:刘艳芳 2016-12-14 14:47:3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4日,中国化工经理人采购指数(CCPMI)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中国化工经理人采购指数(CCPMI)发布会现场

  红网长沙12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朱姗)12月14日,中国化工经理人采购指数(CCPMI)发布会在长沙举行。CCPMI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和知名化学品电商综合服务平台摩贝网联合发布,该指数结果以百分数形式表示。CCPMI在50%以上,反映化工行业经济扩张;低于50%通常反映化工行业经济衰退。CCPMI从2017年开始将于每月2日上午9时对外发布。

  近年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相继编制了制造业PMI,有力地提升了相关行业在宏观经济和物流等领域的参政议政能力。

  CCPMI这一全新的化工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由18个分项指数合成,涵盖采购量、购进价格、进口量、生产量、固定资产投资、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项目科研、大中小额修理费、环境保护、成品库存、主要工业原材料库存、新订单、积压订单、主产品出厂价格、逆向物流、供应商配送等内容。调查结果以百分数形式表示。

  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国明表示,建立中国化工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具有重大意义,不仅有利于对化工产业经济的宏观调控与预测,也有利于指导企业的采购、生产、物流等活动。

  这次双方合作编制中国化工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得益于摩贝网的数据开放共享。摩贝网CEO常东亮介绍,摩贝深耕互联网+化工多年,已积累了较为完整的数据时间序列,数据精细化程度高、代表性强。

  CCPMI在指数调查与编制方法方面,既遵循了国际通行的做法,又兼顾了中国的具体国情。在保证调查单位代表性基础上,数据的调查与采集通过双方的调查渠道和专业统计调查队伍,确保了数据来源的可靠性和及时性;在数据分析方面,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拥有一批行业专家对此进行深入研究,摩贝网也按国际通行做法特约业内权威人士结合PMI调查数据进行宏观分析,使分析的结果更加具有前瞻性和权威性。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朱姗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6/12/14/41159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